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委內瑞拉經濟崩盤

20160609 風傳媒

委內瑞拉經濟崩盤》有錢也買不到食物!女大生街頭翻拾垃圾「找吃的」


© 由 風傳媒 提供


委內瑞拉民眾有錢也買不到食物,只好在菜市場的垃圾堆翻找還能吃的東西。(美聯社)© 由 風傳媒 提供


委內瑞拉民眾有錢也買不到食物,只好在菜市場的垃圾堆裡撿拾水果蔬菜。(美聯社) © 由 風傳媒 提供


委內瑞拉民眾有錢也買不到食物,只好在菜市場的垃圾堆翻找還能吃的東西。(美聯社)  © 由 風傳媒 提供


委內瑞拉民眾有錢也買不到食物,只好在菜市場的垃圾堆裡撿拾水果。(美聯社) © 由 風傳媒 提供

南美產油大國委內瑞拉近年經濟潰堤、陷入嚴重通膨,水電、原物料什麼都缺的情況下,食品和民生用品也嚴重短缺,出現有錢也買不到食物的窘況,許多有工作的中產階級市民,也被迫在垃圾堆裡翻找食物。

《美聯社》2日來到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市中心,拍下大批民眾在店鋪外垃圾堆找尋食物的畫面,他們翻撿著腐爛的蔬果,試圖挖出還能吃的食材。除了無業遊民之外,越來越多中產階級也加入翻垃圾堆的行列,因為商店裡已經沒有食物可賣。

19歲的卡波堤(Jhosriana Capote)也來街上尋找食物,她才剛結束在可口可樂公司的實習工作。「情況真的很糟⋯⋯排好幾個小時的隊也買不到食物,只好來街上找找看有沒有吃的。」卡波提說。

除了食物之外,其他生活必需品和醫藥用品也相當短缺,黑市價格高得驚人,因此更多人選擇把家裡還沒腐壞的食材拿出來賣,希望盡可能多賺一點現金。

委內瑞拉的貧窮問題過去曾一度減緩,但近幾年國際油價大幅滑落,身為世界第5大產油國的委內瑞拉受到重創,加上現任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一連串不當經濟措施,包括勒令企業降低售價以致企業停止生產商品等等,令景氣直直滑落,貧窮指數再度飆高,原本在西方城市為了節省資源而流行的「垃圾堆尋寶」(Dumpster Diving),如今變成委內瑞拉民眾賴以維持生命的方法。

失業民眾:「我不得不這樣,我們國家正面臨從來沒有見過的危機,從來沒有。查維茲(前總統)的時代絕對不會這樣,大家都在挨餓。」

現在,超過半數的委內瑞拉民眾表示,他們已經吃不起一天三餐。馬杜洛政府還在批評在野黨聯合企業發動「經濟戰爭」,反對陣營也不斷嘗試推動罷免總統公投,儘管許多民眾都加入連署,但最重要的每日生計擺在眼前,民眾恐怕只有力氣關心如何維持溫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