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目標3年後繁星上台大」 萬芳國三生穩上北一女卻選直升

2016-06-08 08:11 聯合報 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北市萬芳高中國中部今年有一考生,國中會考成績4A++,1A+、寫作6級分,穩上北一女,卻選擇就近入學,直升萬芳高中,今天一早搶先報到。圖為萬芳高中過去新生報到畫面。圖/萬芳高中提供

看準繁星推薦升大學優勢,越來越多國三生棄北一女等明星高中、就近讀社區高中。今年北市萬芳高中就有一名國中部女生,會考4A++、1A+、寫作6級分,穩上北一女,卻選擇直升萬芳高中,可步行上學,目標3年後繁星上台大。

國中會考上周寄成績單,27萬多名考生煩惱怎麼填志願,要讀明星高中、或就近讀社區高中,讓許多高分學生傷透腦筋。

萬芳高中教務主任許麗吉表示,該校是社區型的完全中學,許多住在附近的國中部優秀學生,選擇直升高中部,除可節省通學時間,也因萬芳這兩年繁星推薦升學表現佳。

許麗吉指出,該校國三陳姓女學生,平時段考全校前三名,國中會考4A++、1A+,篤定上北一女,但家人支持她直升萬芳高中,前兩天已報到,希望高中3年不要有太多升學及競爭壓力,能創造個人優勢長才,目標繁星上台大。

許麗吉說,這兩年都有考4A++的學生棄明星高中讀萬芳高中。

萬芳去年57人繁星上大學,約6成錄取國立大學,包括台大機械系、政大企管系等頂尖大學校系。今年67人繁星上大學、約半數上國立大學,上台大外文系的學生,當年也是棄明星高中讀萬芳,3年後照樣錄取台大。

位於新北市三峽區的北大附中,至今才招收兩屆學生。校長薛春光說,去年一名洪姓女生會考5A++,也是穩上北一女,不顧家人反對,堅持就近讀北大高中,除可省下每天來回2小時的通車時間,也是看中該校營造雙語教學環境,聘有外籍教師、學生有很多出國交流機會。

薛春光說,陳姓女學生就讀後,學業表現佳,還參加吉他社及模擬聯合國社,寒假到新加坡參加模擬聯合國會議,全程用英語開會,父母都慶幸她是讀社區高中。

至於台南市佳里區的北門高中,早期是台南區公立高中最後志願,當地優秀國中生不是讀私校、就是遠赴台南念南一中、南女中。但該校近年來大翻身,每年都有人棄第一志願讀北中,3年後學測、繁星升學亮眼。

北中校長朱水永表示,該校今年就有2人學測考72級分,當年都棄南一中、南女中,就近讀北中,如今繁星分別上台大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及中央大學大氣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