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蛋糕上的廟會 同德家商5金1銀

2016-06-08 10:22 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草屯報導


圖為羅芳如作品「廟會」。 記者陳妍霖/攝影


圖為「愛情魔術方塊」。 記者陳妍霖/攝影

第三屆國際台灣餐飲挑戰賽,吸引14個國家、367位頂尖選手競賽,南投縣草屯鎮同德家商食品科6位學生以精湛手藝、創意設計擊敗各國好手,在「糖花工藝類」、「現場動鮮奶油擠花蛋糕裝飾」項目中奪下5金1銀,在國際發光發熱。

國際台灣餐飲挑戰賽每2年舉辦一次,是各國選手大顯身手、互相較勁的廚藝大賽,同德派出簡瑀修、林奕成、陳柏樺、王有欣、簡如翎、羅芳如參加競賽,以「白色戀人」、「冰雪奇緣」、「綠野仙蹤」、「愛情魔術方塊」、「廟會」、「Marry me嫁給我」作品深獲評審青睞,得到5金1銀。

食品指導科老師謝明益說,為參加國際賽事,學生很努力,在「糖花工藝類」項目中,從設計到完成花費2個月,最難的是運用糖霜做出像裙襬的立體細線條,水平、間距都要兼顧,作品運送至賽場過程中,不能碰撞;「現場動態鮮奶油擠花蛋糕裝飾」項目中,在20分鐘有限時間下,須完成作品,考驗選手臨場抗壓性。

在「現場動態鮮奶油擠花蛋糕裝飾」項目以「廟會」作品奪下金牌的羅芳如說,最能代表台灣民俗文化就是廟會,想用廟會作品來代表台灣,也希望未來從事餐飲,一圓夢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