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永遠支持丈夫 妻幫還2千萬賭債

2016-06-18 02:18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竹報導

新竹市經營滴雞精的老闆陳燕煌,10多年前在菜市場賣雞肉卻迷上賭博,積欠2千多萬賭債,歷經「跑路」到大陸,流浪台灣各縣市,還好在他的妻子包雨靈不離不棄,如今2人已是6家分店的老闆,徹底改善生活。

包雨靈與丈夫相差約10歲,她笑說,2人透過出遊認識,當時很討厭還是朋友的丈夫,不過陳燕煌總會記得她的生日,甚至會送上蛋糕,最後被打動才交往結婚,夫妻倆每日都在市場賣雞肉,生活還算過得去。

陳燕煌後來染上賭博,慘輸積欠2千多萬,債主找上門撥漆要債,陳「跑路」到大陸,1年後偷偷返台,流浪各縣市工作,包雨靈雖與丈夫離婚,仍在背後支持他。

包雨靈跟著已離婚的丈夫前往彰化、台北,擔任過電話促銷員等工作,陳還曾到工地任水泥工,最後2人決定回到新竹,重拾雞肉攤生意,嘗試滴雞精產品,沒想到顧客口耳相傳,半年後決定開設店鋪,如今已成為6家分店老闆。

默默在背後支持陳燕煌的包雨靈說,當時面對龐大債務只能選擇離婚,不過未選擇離開,其實丈夫對家庭很負責,「跑路」期間仍每月寄錢回家,對於妻兒也很照顧,且他並非是好賭成性的人,才選擇原諒並陪伴他度過難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