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金恆煒批正步活動 發起人何啟聖反嗆

2016-06-20 10:31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黃埔老兵12日在凱達格蘭大道,參加612凱道閱兵活動,表演失傳13年的正步操演,到場觀賞的前總統夫人周美青,受到許多民眾要歡迎並要求合影。記者屠惠剛/攝影

政論家金恆瑋投書媒體,批評周美青參加凱道踢正步活動。認為國民黨已無招可使,以族群為籌碼,以老兵為棋子,這是踢正步的剩餘價值。凱道正步發起人何啟聖透過臉書表示,少數評論以此活動,進行政治操作,令人遺憾,這對五百多位參演者公平嗎?台灣社會還要被如此政治操弄多久?

何啟聖說,這項活動在台灣多元民主的社會裡,能得到頗為一致的正面評價,始料未及,也實屬難得。

何啟聖說,612凱道正步操演的發起人,他們自購裝備、自辦閱兵,過程中沒有任何政府及政黨給予支持、關心!他們不只堅持日曬雨淋的揮汗苦練,更堅持活動的純淨度。他們不安排「大閱官」校閱,而是向國旗行禮,向全民致敬。

何啟聖說,這樣一支隊伍,值得驕傲的,也該得到掌聲的,他們不假外求,自立自強,是台灣從一片走馬的慌亂,到今天的富強康樂,台灣的精神嗎?

何啟聖說,這支隊伍裡每一張臉譜,都是台灣男人剛毅、堅忍的性格。他舉例,參演的任誼俊罹患肺癌,正進行標靶治療,但為了避免葯物的負作用影響訓練,不顧醫生勸阻貿然停止用葯。李志山在訓練期間,突然覺得胸口劇痛,緊急送醫,才知是心肌梗塞,經過兩次電擊才把命給撿了回來,在加護病房住了五天,等心臟裝上支架後,執意再次歸隊參加訓練。

他還說,參演的李台富,攝護腺癌第二期,必須開刀,待在醫院的他,不但在周日訓練當天向醫院請假,抱病參加,更在6月1日開刀,立即投入6月5日在國父紀念館,正式操演前、最重要的一次編隊綵排、預演。甚至,為了避免傷口過大影響正常表現,還自費廿多萬元,進行微創手術。

何啟聖又舉例,參演的葉嘉榮,在完成所有訓練,就要正式登場的前十天的一個清晨,驚傳腦幹中風,在醫院昏迷期間,口中還唸唸有詞,關於凱道正步的種種,讓人十分不捨。在高雄榮總治療復健的他,每天看著綵排、預演的影片;六一二當天,還要求家人打開網路直播,儘管語言表達相當吃力,但仍嘗試跟著電腦螢幕上的參演部隊一起唱歌答數。

何啟聖說,他們只為台灣社會傳達一個正面能量嗎?卻有人忍心將他們成為某人口中政治鬥爭的籌碼、棋子嗎?他做為凱道正步活動的發起人,絕不允許有人這樣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