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比電影還誇張! 騎士勝勇士奪冠 演出NBA最不可能的任務

2016/6/21 民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分享


騎士隊今天以93:89擊敗衛冕隊勇士隊,成為NBA史上第1支在1比3落後的情況下,卻逆轉奪冠的球隊。圖:截取自NBA Taiwan臉書粉絲頁© 由 民報 提供

美國職籃NBA今天演出大驚奇,騎士隊今天以93:89擊敗衛冕隊勇士隊,成為NBA史上第1支在1比3落後的情況下,卻逆轉奪冠的球隊。

騎士隊在首節落後勇士隊一分,中場結束落後七分,勇士主場觀眾都陷入準備慶祝衛冕的氣氛中,騎士隊在第三節將落後分數追趕到只差一分,第四節風雲變色,在騎士小皇帝詹姆士的領攻下,追平再領先,終場以四分勝出,讓全世界的大部份的球迷跌破眼鏡,改寫NBA冠軍戰落後三戰卻翻盤奪冠的紀錄。

在例賽創下73勝並拿下MVP的勇士隊柯瑞(Stephen Curry),在這場比賽只拿下十七分,遠低於平均三十分的水準,他自責的表示,真的很難接受這樣的結果。

騎士隊的小皇帝詹姆士全場拿到27分、11個籃板、11次助攻,完成大三元的亮眼成續,是球隊獲勝的最大關鍵,也幫助拿到騎士創隊46年來的首座冠軍。

勇士隊在例行賽打73勝成績,單季最多團隊1077顆3分球的紀錄,在全世界球迷一致看好,國際賭盤一面倒的狀況下,以悲劇收場。

曼巴精神

一、科比綽號「黑曼巴」,而科比的精神,也被稱為曼巴精神。科比給這種精神定義為「永不言棄」,球迷們理解為曼巴精神就是在逆境中堅強、勇敢再勇敢、不停地創造奇跡。

二、湖人隊的隊員科比有個綽號叫「黑曼巴」,那是非洲草原上毒性最烈的一種蛇,而科比的精神,也被稱為「曼巴精神」,「永不言棄」是科比自己給予這種精神的定義。總的來說,曼巴精神,就是從不退卻,從不放棄,從不逃遁,忍辱負重,絕處逢生。

「曼巴精神」一個時代偉大的成功借鏡
http://rvd1129.pixnet.net/blog/p ... F%E9%8F%A1%E3%80%82

戰神Allen Iverson - 我不是靠身材打球的,我打球全憑一顆心
http://rvd1129.pixnet.net/blog/post/87176850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NBA/騎士封王有誰尊重他呢?KI:秉持曼巴精神

2016/6/21 NOWnews 記者沈明璁/綜合報導


© 由 NOWnews Network Co.,Ltd 提供

克里夫蘭騎士3連勝逆轉拿下隊史首座總冠軍,儘管光芒全都在「小皇帝」LeBron James身上,千萬不要忘了Kyrie Irving。

去年總冠軍賽,Irving只打了第一戰就因傷報銷,今年戲劇化地再碰勇士,讓他有了證明自己的機會。

除了第五戰狂轟41分、系列賽平均27.1分,Irving在封王戰最後53秒投進致勝三分球,這位曾經被視為騎士中興少主的年輕控衛雖然因James的到來被遺忘,他可沒讓大家失望。

「我這場比賽有點慢熱,因為我過去48小時都沒什麼睡。」Irving在封王記者會時說:「我告訴自己,OK,我很棒的,我滿腦都是『曼巴精神(Mamba mentality)』。」

「就是曼巴精神,那就是我所想的。」Irving說。

有人說,「若沒有James最後關頭蓋掉Andre Iguodala的上籃(2分),就沒有Irving的致勝三分球(3分)」,但別忘了,3減2,還有1。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NBA/大氣!格林:我不開悲傷派對 向騎士致敬

2016/6/21 NOWnews 記者沈明璁/綜合報導


© 由 NOWnews Network Co.,Ltd 提供

金州勇士輸掉總冠軍,對於這支73勝的史詩級球隊來說彷彿輸掉全世界,不過有一個人非常的特別,跟以往一樣平常的特別,他是Draymond Green(格林)。

「與挫折共存,那對我不會有任何影響。」Green說:「我不會坐在那裡開個悲傷派對,無論是我的隊友,或是其他任何人。」

Green可說是除了連拿兩屆MVP的Stephen Curry外,勇士全隊在季後賽最受「矚目」的球員,因為他頻頻攻擊對手下體的行為已經成為他的註冊商標,也讓球迷除了「貴古賤今」外多一個恨勇士的理由。

「沒關係,很多人都希望看到我們失敗,他們如願了,我不知道他們還能不能多開心幾次,但起碼這次讓他們爽到了,很酷啊。」Green說。

Green在總冠軍賽第五戰因為被「小皇帝」LeBron James激怒,揮到「龍蛋」遭禁賽,也成為克里夫蘭騎士3連勝大逆轉的第一章。

殊死第七戰,Green繳出32分、15籃板、9助攻,上半場外線5投5中,若勇士封王,絕對是總冠軍賽MVP的最佳人選,但他賽後不計前嫌,特地到場中央跟James握手致意,此舉堪稱運動員典範。

「我們距離總冠軍只差最後一哩路,我們曾經取得3:1領先,我們擁有所有優勢,所以我們必須向他們(騎士)致敬。」Green說。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