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一家欠租8個月深夜被趕出門 房東苦嘆:曾幫忙找工作

2016-06-21 14:50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昨晚(20日)萬華傳出房東摸黑驅趕未付房租的房客一家,遭驅趕的施姓夫妻因積欠8個月房租,被房東清空家當後,差點流落街頭,所幸在社會局的介入下,將一家人安置於旅社。

《東森新聞》報導,施姓一家被房東清空家當的過程都被前來關心的民眾錄影傳上網路,不少網友見狀前來幫忙搬家、帶奶粉給小朋友喝,而20日深夜社會局也漏夜協助安排住宿地點,並讓施姓一家人的家當暫放義警辦公室。

根據《蘋果日報》指出,施先生今日(21日)出面表示,沒有料到事情會演變成這樣,本來房東說可以緩搬家,不料最後卻落到此下場。他覺得很愧對岳父也深感丟臉。他說,過去年輕不懂事,曾涉入黑幫。洗心革面後,岳父還願意將小20歲的妻子嫁給他,只能說自己太有福氣。

對於積欠房東的房租會想辦法解決,且自己已經找到五金行工作,而社會局萬華輔導中心邱主任表示,施先生一家是低收入戶,社會局會協助處理搬家事宜。

而對於積欠房租一事,有街坊為房東抱屈表示,房東過去給予一萬二價碼作為房租並包水電,但施先生一家人常常水電費將近萬元,且積欠房租許久。

房東周太太也表示,施姓一家人剛入住時,自己還曾幫他介紹到果菜市場工作,但他工作不認真,常滑手機因此被老闆辭退。強調自己不是惡房東也非惡意驅趕,原本跟施太太說好搬家時間,沒想到她拖到下午四點才回來開門,而開門後才發現,屋內沒人但冷氣卻一直開著,這情況真的讓人傻眼。

電費1個月上萬 房客控:房租包水電不能開冷氣?

2016-06-22 14:57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台北市萬華區一家四口的施姓房客,20日遭房東趕出門流落街頭,屋內物品也被堆置在路邊。事後追查發現男主人失業,已欠房租8個月,房東無奈表示房租含水電,但施家人水電費高達萬元。男主人今天受訪時不認為自己狂吹冷氣有什麼不對,還怕這件事鬧大,兩個孩子就要被送寄養家庭了。

施姓一家在萬華租屋,但丈夫失業繳不出房租,已經欠繳8個月,房東忍無可忍,把他們屋內的物品清空,一家四口只得流落街頭。街坊鄰居看到好心幫他們找地方暫居,還幫忙把家當移至義警辦公室,北市社會局也表示已有善心團體願意提供住處,未來將協助找尋合適租屋處,頭幾個月的房租也將補貼,協助家庭穩定。

房東無奈地表示她以每個月12000元包水電的金額出租,但施先生一家人的水電費高達近萬元,且積欠房租長達8個月,有次進屋發現房客不在家,冷氣竟然還開著。她曾幫失業的男主人介紹果菜市場的工作,但施男工作不認真,上班常滑手機而遭辭退。

施男今天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抱怨,整棟房子有四戶人家,總電費16000元為什麼全算他頭上?而且當初就講好房租包水電,就算人不在家開冷氣,也沒什麼不對。施男還反控房東當初是以讓他們借住的名義避稅,還哀怨地說自己遇到壞人了。

施男表示不想把這件事鬧大,之前他曾一天工作20小時,就是為了撐起這個家,如果因為這樣被列為高風險家庭,工作可能不保,小孩會被送寄養,這樣他努力就白費了。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