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阿公好厲害 74歲拿大學畢業證書

2016-06-22 14:54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即時報導


屏東潮州阿公陳明義74歲還拿到美和科大企管系的畢業證書,十分厲害。記者林良齊/攝影


屏東潮州阿公陳明義74歲還拿到美和科大企管系的畢業證書,消息傳出後包括鎮民代表潘素霞也來向他祝賀。記者林良齊/攝影

屏東潮州阿公陳明義超厲害,74歲還拿到大學畢業證書!陳明義70歲開始就讀永達技術學院資訊系二專,72歲也轉而至美和科大就讀企管系二技,現在還打算繼續深造,「人生就是要不斷的學習!」

僅有國中畢業的陳明義年輕時擔任工廠技師、結婚後也至潮州志成工商唸補校,在30歲時接觸到鋼琴「只學一個月」,剩下就看書自學,更開設樂器行,現在還會吹奏小喇叭、唱聲樂,柔道7段,十分多才多藝。

「上次畢業是50年前了」,陳明義說,退休後想要學習更多知識,70歲報考明永達技術學院資訊系二專,72歲時便轉而報考美和科大企管系,今年畢業後更打算報考研究所,「學習永遠不嫌晚」。

陳明義也說,學習過程中最有趣的就是學習新技術、認識新朋友,雖然因為年紀緣故,無法流暢地操作電腦,但有女兒及年輕朋友協助,讓他能夠順利克服。

「因為父親的緣故才會至國外學習」,陳明義女兒陳信慧表示,因為父親喜歡唱歌,才把她送至國外學習音樂,「身教比起言教更有說服力」,希望能夠讓更多人學習他的精神,也鼓勵更多長者學習。

「他是我最棒的阿公」,孫子陳君安說,未來將會學習阿公的精神,更希望能夠突破「阿公障礙」,就讀更高學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