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培養奧運冠軍得花多少錢?答案令人吃驚!

2016/6/25 中時電子報 徐慈薇

運動選手不好當,不僅要有足夠的毅力,還要有家庭強力支援。美國女子體操選手「黑珍珠」道格拉斯(Gabrielle Douglas)在2012年奧運摘下2面金牌,但那年年初她的母親才申請破產保護,可見培養運動選手得支出不少的訓練費用,所幸,道格拉斯在奧運奪下金牌後,就有廠商找她代言,家中經濟窘境也稍稍緩解。

在美國,某些熱門的運動項目,優秀的運動員可以獲得企業的贊助,但是對於冷門的奧運運動項目,想獲得贊助的機會則相當少,多數只能靠個人的堅持與家人的支持,每年300天的積極訓練,加上設備、器材、教練費以及外出比賽所需,花費相當驚人。美國富比世(Forbes)雜誌2012年曾公布美國家庭培養奧運冠軍的費用統計狀況,同時也提醒美國家庭若想讓孩子往體育方面發展,先評估經濟狀況,審慎選擇運動項目。

◆射擊
每年大約花費7~15萬美元(約新台幣224~480萬元)。世界紀錄運動員Kim Rhode表示,目前她在訓練上的花費早已超過350萬美元(約新台幣1.1億元)。

◆馬術
每年成本10萬美元(約新台幣324萬元),另外還要加上養馬的成本,想達到奧運級別訓練時間則需4~6年。

◆游泳
每年大約花費5~10萬美元(約新台幣160~320萬元),達到奧運級別的訓練時間得花10年。

◆射箭
每年花費2.5萬美元(約新台幣80萬元)以上。達到奧運級別的訓練時間需4年以上。

◆體操
每年花費約1.8萬美元(約新台幣58萬元),達到奧運級別的訓練時間需5~8年。

◆擊劍
每年花費約2萬美元(約新台幣64萬元),達到奧運級別訓練時間約10~15年。

◆乒乓球
每年花費約2萬美元(約新台幣64萬元),達到奧運級別的訓練時間約8~12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