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變態3軍人 鐵鍊吊死毛小孩

2016/6/28 蘋果日報 


海軍陸戰隊防空警衛群指揮官昨晚率3名虐狗的軍人出面道歉。翻攝畫面© 由 蘋果日報 提供


小白被吊死後,張峰瑜將小白拉到堤岸上拖行。翻攝畫面© 由 蘋果日報 提供


翻攝畫面: 痛苦掙扎 小白被用鐵鍊綁住脖子,垂吊岸旁,拚命掙扎40秒後斷氣身亡。翻攝畫面© 由 蘋果日報 提供


大批網友昨晚到壽山部隊前抗議,營區指揮官出面表示歉意,強調將3人移送法辦。吳世龍攝© 由 蘋果日報 提供

【綜合報導】國軍敗類,你們才是畜生!高雄壽山兩名海軍陸戰隊憲兵只因班長說:「不想再看到小白」,竟將一隻叫「小白」的流浪狗用鐵鍊活活吊死,冷血虐殺過程並拍攝影片傳LINE。這樁集體殘忍虐殺無辜生命事件昨引爆全民公憤,連在巴拿馬訪問的蔡英文總統也驚呼殘忍,指示國防部妥適處置。國防部長昨立刻道歉,軍方並連坐懲處9名軍士官兵,涉案3人送法辦,其中兩人列入汰除。

不過民眾仍怒火難消,昨晚上百名網友到壽山部隊抗議,營區中將指揮官向社會道歉,動保團體號召民眾今到國防部抗議。3名涉案軍人昨深夜由所屬防空警衛群指揮官鍾香鑽上校帶領,出面錄製道歉影片,強調因無知造成寶貴生命消失,「我們知道錯了」,懇求全國百姓給予道歉機會,3人脫帽鞠躬高喊:「對不起!」

班長「不想看到牠」

高市議員陳信瑜接獲檢舉,前天在臉書po一段長達80秒的影片。片子是24日拍攝,只見小白脖子被鐵鍊拴住,吊在堤岸邊,牠拚命企圖掙脫,表情痛苦,40秒即斷氣,還有人嘲笑說:「小白下輩子不要當笨狗啊!」施虐者最後竟還高呼海軍陸戰隊隊訓:「小白,永遠忠誠!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就去死!」冷血讓人髮指。高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昨早與高市動保處到壽山營區,要揪出變態士兵,剛好參與虐殺的一兵張峰瑜站哨,他坦承參與,但推說是中士班長陳祐才下令「不想再看到小白」,他和一兵胡家瑋才將狗殺掉丟到海裡,但訪談未完成,營區政戰主管出面表示是軍事要塞,且張是憲兵,軍方會自行調查,動保處只好離開。高市動保處副處長段其漢昨午再度前往訪談,張峰瑜和胡家瑋都坦承施虐涉案,兩人同意陳祐才指示殺掉小白,也向陳回報,但陳否認示意殺狗。

稱每天被揍也痛苦

陳信瑜下午舉行記者會公布虐殺小狗影片,痛批施虐者「心理嚴重病態,國軍軍紀渙散,此等變態行為如何保家衛國。」她說,這段影片讓很多人一看都嚇得掉淚。與會的陸戰隊政戰主任蘇世霖當場道歉,表示會將施虐者移送法辦。她指,張峰瑜曾用LINE傳給友人說「這是我想出最好的解脫方法了、每天被揍也痛苦、反正就是我決定要把他(牠)做掉的」,友人力勸「可以把牠送走」、「可以把牠交給我,不需要這樣」,仍挽不回小白一命。友人良心不安,將影片交給她。昨陳信瑜公布影片後,半天就有逾60萬人次點閱,網友Angela Chien怒斥:「你們幾位怎麼不被吊看看,然後大家也對你們說永遠忠誠, 你們真的是非常低級的動物,連人都不是!」民眾張小姐說,每個生命都應該被平等對待,真希望這些虐殺者下輩子當狗。

列入汰除函送法辦

眼見民眾怒火愈燒愈烈,海軍司令部昨晚緊急公布懲處名單,表示24日上午7時,高雄防空警衛群營區內有流浪狗出沒,中士班長陳祐才指示「處理掉」,張峰瑜遂夥同胡家瑋虐殺流浪狗。原傳出5人涉案,但其中2人是路過目睹,並沒涉案。海軍司令部表示,涉案的志願役中士班長陳祐才記大過1次、調離現職,列入汰除;志願役一兵張峰瑜記大過1次,加上違反營區使用手機規定拍攝影片,再記小過1次,也列汰除;義務役一兵胡家瑋禁足10日,3人涉違反《動物保護法》部分,已函送高雄地檢署法辦。另群指揮官等6名主官督導不周,也各受懲戒。海軍司令黃曙光說,發生這種事,「不要說社會大眾,連我都無法忍受」,未來會安排動保協會等巡迴教育,讓官兵了解尊重生命、愛護動物的觀念。他強調剛上任1個月,「請大家再給我一個機會」,「發生這種事,對我們也很殘忍」。國防部表示,部長馮世寬深感憤怒與遺憾,除向社會致歉,亦要求嚴懲涉案人員。馮強調,「小白」事件讓國軍深自檢討,要求每位官兵重視生命,不容再有涉犯凌虐「毛小孩」行為。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總統收到台北訊息後,第一時間指示國防部等單位妥為處置,對於生命要愛護。他說,總統很愛護動物,對於這樣的事非常訝異,「怎麼會有這麼殘忍的事?」律師翁晨貿指出,若班長有教唆小兵事證,與真正下手的小兵刑責相同,依《動保法》最重可判刑1年,併科10萬元到100萬元罰金。律師楊岡儒痛批,憲兵具司法警察身分,卻知法犯法,殘忍虐待動物致死,「必須要嚴重譴責這種行為!」

遭批「根本不是人」

高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昨晚要求國防部長道歉、營區飼養犬隻造冊送地方單位備查等。協會理事長王春金怒批施虐者「根本不是人、是畜生」,表示今將號召群眾到國防部陳情,「把小白垂死前掙扎的痛苦哭喊出來!」

海軍陸戰隊虐狗 懲處名單

●大過1次、列汰除:哨長中士班長 陳祐才志願役一兵 張峰瑜
●記過1次:基地警衛一營基地警衛二連連長 黃信華上尉基地警衛一營基地警衛二連連輔導長 陳彥認中尉
●申誡2次:防空基地警衛群指揮官 鍾香鑽上校基地警衛一營營長 顏慶維中校政戰處長 金承傑中校基地警衛一營營輔導長 陳偉峻少校
●禁足10日:義務役一兵 胡家瑋註:陳祐才調離現職,張峰瑜另因違反手機使用規定遭記小過1次。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虐待動物罰則 與檢舉管道

●罰則:
.依《動物保護法》規定,無故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可處1.5萬至7.5萬元罰款
.虐待動物致重傷、肢體殘缺或死亡,可處1年以下徒刑或拘役,併科10萬~100萬元罰款,並公布姓名、照片、違法事實
●檢舉管道:
.農委會動物保護申訴專線0800-231532
.農委會動物保護資訊網http://tinyurl.com/jeqh9qk,有各縣市動保主管機關聯絡方式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虐狗要萬人遊行 退將:民粹無限上綱

2016/6/28 三立新聞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吳斯懷在臉書對遊行發表看法。(圖/吳斯懷臉書)©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海軍陸戰隊在28日連續被爆出兩起虐狗事件,引起國人憤慨,網路上更有人發起萬人上凱道,要為受難的「小白」討回公道。但陸軍退役中將吳斯懷並不同意此做法,認為遊行是無限上綱的民粹,「這樣國家還需要敵人嗎?」

國軍虐狗一事發酵後,海軍司令部迅速懲處3名犯案軍人及6名督導長官,其中涉案兩人遭記大過並列入汰除對象移送法辦。此外涉案軍人也列隊向全國人民致歉,但似乎無法消去民眾的怒火,許多人已經揚言要在28日走上凱道抗議。

對此陸軍退役中將吳斯懷昨晚在臉書表示,「一個士兵虐殺狗需要如此無限上綱嗎?國家不需要敵人,也不需要軍隊, 只要有這一群熱血網民就夠了,直屬長官記過處分,海軍司令親自出面道歉,國防部長發聲明道歉,還要萬人上街送小白?」

吳斯懷解釋,保護動物他舉雙手贊成,呼籲軍方對虐殺小狗的軍人應該依軍法速辦、重辦,但「如果任何一個軍人犯錯,都要用這種無限上綱的民粹邏輯來處理,那老師做了這件事,是不是要求校長下台?」

吳斯懷呼籲國軍高官要挺直腰桿,拿出一點骨氣,「再軟骨下去連我們都會看不起你們了!」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