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天降直升機 空總贈機育德工家

2016-06-28 09:21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新營報導


UH—1H直升機陪同空勤總隊團隊出生入死,昨完成最後一趟任務,成員內心不捨之餘,也覺得與有榮焉。 記者邵心杰/攝影


空勤總隊首次以熱交機方式,將除役的直升機飛抵育德工家校園內,捐贈學校教學用。記者邵心杰/攝影


空勤總隊飛行員郭皇麟的兒子郭譯璟念育德工家飛機科,郭皇麟驕傲說「希望有天可以飛兒子保修的飛機」。 記者邵心杰/攝影

空中勤務總隊昨以「熱」交機方式,由飛行員駕駛UH-1H直升機,飛抵育德工家校園,這是政府部門首次採用熱交機,讓退役飛機進駐學校協助教學用。隊員對多年來陪同出生入死的好夥伴榮退很不捨,能共同安然完成最後一趟任務,直呼「與有榮焉」。

去年底,陸軍總部曾致贈一架同款作戰用的退役軍機給該校,但當時是拆解後運送至校園再組裝。昨天則由台南基地飛抵校園,吸引許多民眾及軍事迷到場守候。直升機安然降落,現場響起熱烈掌聲及歡呼,空勤總隊主秘鄭榮豐及育德工家校長張榮修主持捐贈儀式。

這架編號514號UH-1H直升機用在救災,曾參與921大地震、桃芝颱風、莫拉克颱風水患及森林火災等國內重大救災任務,被喻為「空中救援尖兵」。

鄭榮豐表示,為了提升任務的深度與廣度,機隊將換裝為性能更優異的UH-60直升機,並將現役UH-1H直升機逐年除役移撥教育單位,使飛機裝備發揮最大使用效益。

為完美完成514號機的最後任務,飛行團隊除上周六已先行預飛,昨更是戰戰兢兢,在會場上空盤旋,以最好角度進場,也讓大家飽覽它的翱翔英姿。

正駕駛劉錦成由軍機轉職迄今已14年,歷經了921大地震等現場。他說,最佳夥伴即將榮退,內心很不捨。但看到514號機將陪伴莘莘學子,「能飛這趟與有榮焉」。

空勤總隊飛行員郭皇麟的兒子郭譯璟就讀育德飛機科,郭譯璟說,看到父親每次出勤的英挺背影,出生入死,他很尊敬父親,也盼往這條路發展,他近視400度,專攻飛機保修。郭皇麟驕傲說:「希望有天可以飛兒子保修的飛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