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21%孩子 暑假為何寧可宅在家?

2016-06-30 07:31 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台北報導

金車教育基金會昨公布最新調查,發現有近33%小學生的暑期活動,以安親課輔優先,另有21.5%的孩子,寧可暑假「宅在家」,對戶外活動興趣缺缺,也不想參加才藝班、安親班。

家長陳淑真認為,不敢把孩子送去參加夏令營,除了怕場地潛藏危機,食物安全也令人憂心,安親班相對就比較安全。家長葉淑凌也說,現在很多營隊要過夜,有安全上的顧慮,不敢讓女兒參加。

金車教育基金會6月針對國小四、五、六年級學生進行「青少年暑假休閒活動調查」,有效樣本數1595份,昨公布調查結果。調查指出,56.6%國小生最期待家族旅遊,其次是國外遊學,但有32.7%已被安排上安親課輔班,還有24.4%沒安排任何活動。

以活動內容來看,體育活動占45.8%最受孩子歡迎,其次是旅遊占39%,冒險占了35.4%;而家長為孩子安排活動時,69.3%會考慮活動內容,42%考慮活動安全,34.6%考慮活動費用。

今年參加夏令營的小學生比去年增加8%,金車呼籲,現在不僅政府、基金會、大學,乃至補習班、安親班都有舉辦夏令營,但國內一直缺少統一的「夏令營規範」,建議政府建立夏令營安全及監督管理機制。

金車教育基金會總幹事曾清芸舉例,美國早在1994年就有「夏令營辦理準則」,包含交通車規定、辦理人員資格、志工急救訓練、進入營區的人士須先登記、事前進行消防演練等。

但台灣相關的夏令營規範,只有保險跟退費機制,缺少統一性的安全及監督管理規範,包括食衣住行、遇到流感或登革熱如何因應等,「不要每次都得等到發生事情了,才說因為沒有一個準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