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勉生從失敗學教訓 施振榮:我繳了幾百億學費

2016-06-07 10:04 聯合報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臺師大七十週年校慶活動 「人文與科學大師講座」昨天邀請宏碁榮譽董事長施振榮,以「從王道談高科技高感性」為題,發表演說。

「學習、學習、再學習。」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昨應邀到台師大演講,說至今都沒放棄過任何學習機會,小時候媽媽跟他說,要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他都「有聽媽媽的話」,直到現在仍每天努力讓自己「更有用」,他勉勵不斷學習,即使失敗也是很好的學習。

台師大昨舉辦「人文與科學大師講座」,邀施振榮以「從王道談高科技高感性」為題演講,吸引100多名學生參與,學生提問熱烈。

施振榮表示,台灣市場小,要在世界創造舞台,就須有競爭力、創造價值。要創造未來價值,須有系統觀的創新力、跨領域的整合力和問題根源的探索力。若想突破,就要找到問題根源,要「問對問題」,更得「學習、學習、再學習」,才能培養對症下藥、事半功倍的能力。

施振榮也說到,台灣要發展競爭力創造價值,就不能夠忽視環保、社會風氣等間接、無形的價值。

他建議學生,要找出新價值,就要提出關鍵問題,這有待相關歷練和教訓,需要「繳學費」。像他就繳了幾百億的學費,「從失敗中學到教訓」。人生未知事物太多,失敗是必然的,沒什麼了不起,「認輸才會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