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開學狀況多 主任人選喬不定

2016-08-17 08:00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蘇木春/台中報導


龍井區有所國中,原定8月1日就應底定的主任、組長等行政人員,至昨天未定案,中市教育局昨到校參與校務會議座談。 記者蘇木春/攝影

國中小學的開學日將近,台中的狀況卻還一團亂!台中市有家長發現,學校原通知8月30日開學,但又改通知提早在29日開學,日期「霧煞煞」;龍井區有國中主任、組長等行政人員人事全未定案,家長憂心開學仍無老師願意接,恐影響教學品質。

中市教育局表示,國中小到高中職的開學日的確提早1天,是因教育部在六月初發文給各縣市教育局,因應明年大學學測日期,全國開學日提前到8月29日,也提早1天在1月19日放寒假。

教育局解釋,6月8日臨時接到教育部公文,已立即轉發給全市各級學校;有學校可能5月新生報到時發的通知開學是30日,後來又緊急通知改為29日。

龍井某國中3主任、7組長未定案 教局派員開會溝通

另龍井有所國中原定8月1日就應到任的3名主任、7名組長等行政人員,到昨天為止仍未定案,台中市教育局昨派員到學校參與校務會議,與校內教師座談,希望透過雙向溝通挑出人選。

1名家長表示,上學期末就耳聞學校行政出狀況,多名行政人員連署自行解除職務,不願意暑假到校輪值,校內設施維護、課程輔導因此受影響,大家都憂心開學無行政人員,教學品質恐受影響。

中市教育局副局長許春梅說,行政人員尚未排出,是因校長與教師溝通出了問題,這都是可解決的狀況,經整天會議溝通,近日可順利排出人選,不會影響學生權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