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就業升學都難」 台師大籲企業認養拔河隊

2016-09-19 14:56 聯合晚報 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台灣師大、景美女中學生聯合組成的我國女子拔河代表隊,勇奪2016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女子組6面金牌,打破隊史最佳獎牌紀錄,全隊上午在記者會中,秀出苦練而滿手長繭的手掌。 記者侯永全/攝影

「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多撐一秒,就能改變全世界」堅持這個信念,景美女中、台師大組成的「中華女子拔河代表隊」,上周在瑞典的世界盃拔河錦標賽,拿下女子組六面金牌創下全奪金紀錄,台師大今天頒發獎金給教練和選手。台師大呼籲企業認養支持拔河隊,讓拔河選手有未來發展。

台師大校長張國恩表示,國內體育選手生涯規畫尚未完整,這群孩子畢業幾乎沒有地方去,也很難升學,未來發展之路受限;中國大陸有鞍山鋼鐵廠支持的拔河隊,學生畢業後可直接就業,台灣卻沒有這樣的環境,他呼籲企業認養支持拔河隊。

張國恩表示,這學期將成立「金牌書院」,將找台師大優秀研究生以1對2進行課業輔導,讓她們體育、學術兼顧,拓展未來發展。

「不會痛,血流乾了就可以再上了。」為了奪獎,這群女孩子手上滿滿的繭。拔河隊隊長、台師大體育系大四周渝芳說,這次比賽幾乎是苦撐,每個量級都要拔12場,手再痠再痛也要忍耐。

最辛苦的還有「增重」,賽前八名隊員每人在兩天內拚命吃,讓總重量再增加40公斤,等於一人要「分」五公斤,「能吃多少就吃多少」。在最愛美的年紀,當別的女孩都在追求瘦,她們卻拚命吃胖,周渝芳笑說,「不會想太多,這只是過程,以後要美,有的是時間。」

台師大預計11月成立「金牌書院」,院長城瑞福表示,這群學生雖然在世界杯光榮奪牌,卻沒有辦法靠這個項目升學,除了教師或是教練,未來也沒有太多相對應的工作機會,書院將量身打造「金牌學程」,包含運動英文課、運動休閒管理等共20學分,同時開設e化行動課程,學生來不及上完的課,就能在比賽空閒時,上網修業。同時安排學生住校,由研究生擔任家教,課業輔導。城瑞福盼望打開學生的未來。

「失敗的人,都是自己找理由」,周渝芳說,練體育還要一邊顧課業,雖然辛苦,但未來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上,就像拔河,只能一步一步走過,才能到終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