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高教新南向 環科大開東協經貿課

2016-09-16 07:55 聯合報 記者胡瑋芳/雲林報導


環球科技大學開辦「ASEAN東協十國產業經濟分析」及「 東南亞語」課程,邀請馬來西亞總統府顧問張文開(站立者)夫婦參加。 記者胡瑋芳/攝影

雲林縣環球科技大學2007年設置國際招生單位國際處,連續10年參加馬來西亞教育展,與10多所華文高中及學院簽訂策略聯盟合作,今年開辦「ASEAN東協十國產業經濟分析」及東南亞語課程,落實高等教育新南向政策。

校長陳益興表示,目前國際生超過700人還在陸續註冊,總人數還會增加,在教育部支持下鼓勵東協十國留學生來台及台灣新住民第2、3代等,接受台灣醫護人員、觀光導遊、製造業技術人員培訓學華語,將來推介給東南亞各國台商僱用就業。

在馬來西亞總統府顧問張文開的協助下,馬國來環球留的學生超過500名,更在東南亞國家贏得良好口碑。張姓僑生說,剛來環球時,學校帶領大家認識校內外的環境,還有設備完善的宿舍,讓人有家的感覺,未來學成後可回國工作,感覺十分踏實。

「為台灣與ASEAN十國培育經濟人才。」環球創辦人許文志說,在草創時期國際生招募不到50人至今成長超過10倍,辦學成績獲肯定。

今年8月中小企業經營策略管理研究所開設東協經貿發展研究課程,並在應用外語系開授東南亞語言學習先開學習馬來西亞語、印尼語等,42萬名新住民2代是主要的招生對象,響應新政府所提出的「 新南向政策」,進行教育、文化及人才的實質交流,開拓東南亞經貿新市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