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私校砸錢搶學生 打造哈佛級設備

2016-09-16 07:55 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台北報導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斥資700萬打造「哈佛大講堂」,設備比照哈佛大學的個案教學教室,每個座位前都有數位設備和桌牌,方便隨時就個案討論提出想法,讓學生成為課堂的主角。 圖/中華醫大提供


世新於今年購置10套無人機設備,學生可於課堂實機練習。 圖/世新提供

大學將開學,因應少子化考驗,私校持續進化資源設備。世新大學添購「360°環景攝影機」,讓觀賞者更能體驗情境,供師生教學及實習使用。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則斥資700萬打造一間設備比照哈佛大學的個案教學教室,每個座位前都有數位設備和桌牌,讓學生能隨時提出想法,成為課堂的主角。

以傳播聞名的世新大學,108年將正式啟用「全媒體大樓」,為了讓學生有媲美業界的器材,上月率先增添「360°環景攝影機」,做為師生教學及實習用途。360°環景攝影機具備全景影像捕捉功能,即使觀賞者不在現場,也能藉由器材體驗情境、沉浸於氛圍中。

世新大學教學卓越中心主任賴正能表示,360°環景攝影機首部作品,將是近期積極籌拍的「世新大學形象微電影」,預計以5分鐘時間,搭配劇情腳本,呈現世新大學廣電教學大樓攝影棚、圖書館等教學環境。而世新圖書館在去年也成為國內首個擁有Google「720環景服務」的大專圖書館。

世新表示,希望讓師生在教學和實習上有更多運用,也於104學年開設「3D建模與列印」、「無人機空拍」課程,希望以多樣影視角度教學,培養學生成為「全媒體」人才。

另外,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哈佛大講堂」也於上月揭牌啟用,內部設備完全比照哈佛大學的個案教學教室,建置先進的數位互動與影音設備、大螢幕、360度廣角攝影等。

中華醫大表示,大學校園裡有建置哈佛講堂的寥寥無幾,中華醫大是少數擁有哈佛講堂的學校之一,去年啟用的第一間哈佛講堂廣受師生好評,惟受限空間只有30坪,只適合中小型班級上課,今年特地設置近百坪的第二間哈佛大講堂,適合百人以上的大班教學。

中華醫大校長曾信超表示,哈佛講堂的設置源於哈佛大學,最大的特色是建構一個讓師生在教與學的過程中可以近距離互動的環境,適用於以學生為中心的個案教學,經由個案實例的引導、分析和解答,養成批判反省思考,接納不同意見和觀點,讓學生自主性的參與學習討論,提昇學習成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