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泰北教中文 龍華科大志工團煮牛肉麵

2016-09-20 07:13 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台北報導


最暖的台灣味 龍華科大國際志工團與基督教浸信會美浸小學學生合照,並安排台灣美食體驗。 圖/龍華科大提供

龍華科大國際學生志工團隊利用暑假期間與台灣瀚斯國際交流中心一同到泰國,參加美斯樂基督教浸信會美浸小學推廣中文課程,教導當地小學生認識台灣、學習中文及瞭解美思樂與台灣的歷史關係。

龍華科大表示,美斯樂位於泰北清萊省美斯樂山上,當地人多為前國民黨93師的軍人及其後裔,保留了濃厚的漢民族生活習慣和風格,為泰北最大的華人村。

除了中文、繪畫、體育教案指導課程外,龍華科大國際志工團隊更安排台灣之夜、台灣美食體驗活動,與當地孩子同樂,並製作牛肉麵、綠豆湯等台灣家常菜餚與當地居民分享。由於泰國口味著重酸甜辣,對台灣牛肉麵及清爽的綠豆湯讚不絕口。

龍華科大國際志工學生團隊表示,透過親身實踐走出台灣,體驗國家文化差異之餘,更感受到物質生活的強烈落差,深深瞭解台灣富足生活的可貴之處,並藉由幫助他人,體現生命的意義與存在價值。

此外,龍華科大國際志工團隊將於9月28至30日在校內舉辦成果發表,藉由此次行程的活動影像照片及成果檔案,推廣國際志工服務,鼓勵大學生放眼世界前往各國,一方面擴展自身國際觀,一方面能於付出中學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