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誰烤肉留垃圾? 高中生道歉清理

2016-09-20 07:18 聯合報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宜蘭孝威國小中秋連假時逃過颱風侵害,卻有人入內烤肉未收拾,留下一堆垃圾。圖/取自網路 廖雅欣

中秋連假後,五結鄉孝威國小校園穿堂有人遺留下一堆烤肉架、飲料罐等垃圾,校長李文芳透過臉書感嘆校園「躲過天災,未躲過人禍」,呼籲製造垃圾者趕快來清掃,果然喚回年輕人的公德心,他們不僅打掃乾淨,並透過臉書向校長道歉,校方決定原諒他們,還邀請他們當「公德心大使」。

宜蘭有不少學校都是開放校園,經常面臨外人進入校園聚會,亂丟垃圾等困擾,中秋節連假2次颱風來襲,五結孝威國小校長李文芳巡視校園後,發現穿堂有烤肉架、飲料罐等垃圾,他在臉書發文感嘆,「寧謐的校園慶幸躲過二個颱風的天災,但卻躲不過無德民眾之人禍」。

李文芳說,歡迎遊客到校園露營、附近居民運動並使用學校空間,但並不贊成烤肉、飲酒作樂,甚至使用過廁所後,也沒關電燈,相當浪費,這些製造垃圾者「欠學校小朋友一個道歉」。

原本校方想等收假上班後,調閱監視器追查,但事件透過臉書傳播,來烤肉的是7名高中生,其中1人是孝威校友,也是校長的臉書好友,他看到臉書後,1小時後號召友人一起回到校園,將垃圾打掃乾淨,也透過臉書向校長道歉。

李文芳說,這群孩子17日到校園烤肉,玩得太高興,沒有收拾,事後學生向他說「對不起!」表示會反省自己,他還問孩子「你們愛學校嗎?」由於他們知錯能改,校方選擇用寬容和教育的心態去處理這件事,並邀他們擔任「公德心大使」,勸導遊客注意環境清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