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新校舍新步道 莿桐國小亮起來

2016-09-20 07:12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莿桐報導


莿桐鄉公所爭取經費改善市區通學步道,莿桐國小嶄新校舍也已完工,成為莿桐市區新亮點。 記者陳雅玲/攝影

莿桐鄉公所為改善市區通學環境,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經費施作通學步道,加上莿桐國小新建校舍完工,兩者相映成為莿桐市區新亮點,鄉長廖秋蓉表示,下一步要改善幼兒園環境,讓孩子安心學習。

莿桐國小位於市中心,過去因太過緊密的行道樹、圍牆,讓人行步道顯得狹窄、陰暗,廖秋蓉在縣長李進勇、立委劉建國協助下,今年4月爭取營建署人本計畫經費2195萬元,沿著莿桐國小周邊打造全新的通學步道。

長達1.3公里的通學步道涵蓋台1線省道、中正路及南安路,原先將近一人高的圍牆已被打掉,人行步道豁然開朗,步道採透水性材質,苦遇下雨可避免積水,無論學生或接送的家長,都可安全步行。

廖秋蓉骨折傷勢未癒,昨天親自走在平坦步道驗收表示,沒有凹凸不平路面,她走起來相當安心,相信鄉民走在這條步道上,看著兩旁樹木扶疏,沐浴在陽光下,一定覺得很舒服。

廖秋蓉說,有了安心的通學步道後,下一步將改善鄉立幼兒園環境,幼兒園從民國82年至今年久失修,不僅校舍磁磚頻頻掉落,幼兒園外的彈性地磚也都掀起,遊樂設施旁的樹根隆起,險象環生。

廖秋蓉表示,已向教育部爭取到940萬元補助經費,將重新鋪設地磚,並把不適宜的樹木移走,更換戶外遊樂設施,預計最快明年2月可完工,讓莿桐鄉的孩子能在安全的環境中學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