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唯一得獎女生!美髮轉機械 陳明妍奪全國銑床佳作

2016-10-25 07:57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官田報導


新竹高工學生陳明妍參加全國工業類科實作競賽,是唯一得獎的女生。 圖/雲嘉南分署提供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舉辦全國工業類科實作競賽,全台60位高中職選手在車銑床技術大PK。其中,來自新竹高工的陳明妍是唯一得獎女生,成了全場「嬌」點;她原學美髮後改念機械,卻在學習之路轉折,找到志趣。

這項競賽結合友嘉實業集團、虎尾科技大學在雲嘉南分署登場,比賽中需用各種刀具做出指定零件,尺寸精準度是決勝負的關鍵。比賽結果,新竹市磐石高中蔡汶憲、新營高工周家全分別得到車床組及銑床組冠軍,陳明妍則在銑床組獲得佳作,是唯一得獎女生。

「男生可以,女生應該也行!」外型甜美的陳明妍說,她國中原本唸的是美髮,受到讀機械的哥哥影響,決定高中改唸機械加工系。

陳明妍說,剛開始很辛苦,因每天搬笨重的鐵塊材料、銼鐵練習,雙手粗糙起繭、脫皮、卡黑油,甚至還流血,一度懷疑自己的決定是否正確,後來逐漸上手累積心得,未來想在機械產業發展,為自己未來加分。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表示,學習車銑床技術,未來可從事模具設計工程師、繪圖技術員、機具操作技術人員、產品打樣技術員等,入門起薪約25K,5年若可獨立作業,可達40K以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