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孕婦要坐商務艙「博愛座」逼座艙長廣播尋人讓座

2016-11-07 10:56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博愛座存廢近來引發熱議,許多正義魔人強迫他人讓座引來網友批評;飛機上則有許多乘客以各種奇葩理由要求升等商務艙,一名座艙長分享年輕女子以有孕在身為由要求坐飛機上的「博愛座」,另外還有旅遊業者指有團員裝病以免費升等商務艙,都是相當不可取的壞示範。

一名飛機座艙長在臉書「空中老爺的日常」分享了遇到無理孕婦的經驗,在東京飛往台北的班機上,一名不到30歲的孕婦稱自己懷孕4個月,應該要安排她坐到商務艙,還說商務艙應該有博愛座可以給她。這位小姐一直強調「我是孕婦,孕婦很辛苦的你不知道嗎?」,還口氣不耐煩地嗆別家航空公司都會讓她升等,這間公司怎服務這麼差,一定要投訴。

座艙長無奈地解釋,商務艙英文名雖然叫「priority seat」,是指乘客付較多錢而有較大較寬的座位,與台灣捷運上那種禮讓老弱婦孺的「博愛座」不同,而且這家班機商務艙已經都客滿了。他還建議孕婦下次如果要讓肚子裡的寶寶安全舒適,可直接購買商務艙的座位。

這位小姐不肯罷休,硬要盧座艙長去對商務艙廣播,尋找讓位的好心人,座艙長凹不過只好照做,引發商務艙各國乘客的不滿:「瘋了嗎?商務艙哪有博愛座?」、「孕婦,所以呢?」,反感的輿論讓孕婦只好知難而退地乖乖回到她所屬的經濟艙。然而座艙長還是好心排出一個三個空位相連的經濟艙座位給她,並表示空服員都會竭盡所能協助乘客,但不希望孕婦用這種強取的態度。

除了這位孕婦,還有人用裝病來騙取座艙升等,一名領隊導遊在臉書「靠北旅遊業」PO文,帶團遇到一個疑似密閉空間恐懼症的團員,一上飛機就異常緊張害怕,空服員就請他與他好友一起去商務艙坐,原PO也在旅途中對他特別關心,回國後還特地打電話問候。後來原PO得知原來這名團員每次上飛機都會裝幽閉恐懼症,搭遍了華航、長榮等,出門6次都升等成功。原PO怒批「不要臉」,呼籲航空業者能多注意。網友建議將這位乘客送到機翼上,保證症狀一次全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