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北科大學長 踏實勉後輩

2010/06/13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台北科技大學昨天舉行畢業典禮,先鋒材料科技集團董事長陳勝標(右)獲頒名譽工學博士,由校長李祖添(左)手中接過名譽博士證書。 記者陳立凱/攝影

台北科技大學昨天舉行畢業典禮,校友先鋒材料集團董事長陳勝標獲頒名譽工學博士,陳勝標勉勵畢業生,碰到困難「要想辦法解決,不要逃避」,才能升級,並邁向成功。

台北科大表示,該校成立於民國元年,明年將過100歲生日,最近「雙喜臨門」,除教育部10日公布98學年度科技大學評鑑結果,該校獲全國第一名,昨天頒授陳勝標名譽博士,陳勝標展現的正是該校「腳踏實地、實事求是、盡善盡美」的精神。

陳勝標畢業於台北工專化學工程科,從小立志創業。他分享成功秘訣說,「遇到困難,絕對不逃避,」要想辦法解決、並想辦法突破,他表示,自己創業至今「已經升級1、20次」。

陳勝標也說,名譽博士對他個人並不重要,重要是獲獎凸顯台灣技職教育的成功,以及台北科大教育的成功;技職教育讓學生一技在身,「勝過萬貫家財」。

台北科大校長李祖添指出,前晚10時看到一位攤販,已經在校門口搭好棚子,就是在別人休息時,仍努力認真、搶先機。

他舉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年輕時學書法的例子勉勵學生,要做自己喜歡的事,「經歷並非毫無用處,不知道什麼會用上」。

李祖添也希望畢業生到了社會以後,不要因為一時的挫折、困惑而沮喪,因為危機就是轉機,要想辦法調適,並克服困難。

根據台灣一千大企業最愛的大學生排名,台北科大名列前茅;《遠見》2010年大學畢業生評價調查,該校畢業生表現在科技大學排名中第一,在全國大學院校中排名第六。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