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感人!入獄兩年 女友500封信天天鼓勵

2017-01-20 15:58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即時報導


台南二監受刑人「阿仁」(右)曾是知名肉燥店老闆,他在獄中沒有荒廢手藝,今天春節懇親會,特別讓媽媽品嘗他的肉燥飯。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二監今天舉行春節懇親會,典獄長簡文拱(右)和台南地檢署檢察長張文政(左)鼓勵受刑人好好表現。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二監受刑人「阿仁」入獄前經營的肉燥飯小吃,生意相當好。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二監受刑人「阿仁」曾是知名肉燥店老闆,他在獄中沒有荒廢手藝,出獄後將以肉燥飯爭取女友家人的認同。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第二監獄受刑人「阿仁」曾是知名肉燥飯小吃店老闆,因前女友持有毒品牽連入獄兩年,獄方分發他到伙房服務,今天春節懇親,「阿仁」特別做肉燥飯給媽媽品嘗,證明手藝還再,他入獄前半年相交新女友,兩年來對他不離不棄,寄了500多封信為他加油打氣,「阿仁」今年6月可望假釋,若順利出獄後要重新賣肉燥飯,讓這段愛情有圓滿結果。

36歲的「阿仁」肉燥飯,肉燥細火慢熬,口味獨特,一碗25元的肉燥飯,曾被媒體採訪也受到美食部落客推薦,旺季日營業額可以高達2萬多元,被前女友持有毒品拖累,被判刑4年半,店也收起來了。

「阿仁」在打官司期間,認識現任女友,兩人相識才半年,他就要入獄服刑,「阿仁」告知女友毒品前科之事,若女友不能接受就不要交往,沒想到女友反而心疼沒有早點認識他,並說「過去就過去,希望他以後要好好努力,證明給家人看」。

「阿仁」的女友每月都來探望他,更難得的是每天寄一封信,兩年來已寄了500多封信,「阿仁」受到女友的鼓勵,不只獄方安排他到炊場服務,他也主動報名參加「中餐烹調及行銷技訓班」,增進中式料理技藝,出獄後要重新振作事業,證明自己的能力,讓女友家人能夠肯定及放心。

「阿仁」媽媽除了每月來探視,今天也參加春節懇親會,她對兒子現任女友很滿意,也說,曾經對兒子傷心失望,但「老師都不會放棄學生,自己的兒子怎麼可以放棄」,她今天品嘗兒子做的肉燥飯,美味依舊,期盼兒子早日出獄重新站起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