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會叫的防盜掛勾 驚豔紐倫堡

2016-10-31 07:02聯合報 記者洪欣慈/台北—紐倫堡連線報導


基隆市銘傳國中學生高子庭為了避免民眾吃飯時還得分神顧包包,設計「防盜掛飾件」,只要有小偷試圖偷竊,掛勾就會發出警報聲響及亮光提醒主人。 圖/紐倫堡發明展台灣代表團提供

民眾到餐廳用餐,包包掛在椅背一不留神就可能被偷。基隆市銘傳國中學生高子庭為了避免吃飯時還得分神顧包包,設計「防盜掛飾件」,只要有小偷試圖偷竊,掛勾就會發出警報聲響及亮光提醒主人,降低失竊率。作品奪下德國紐倫堡發明展金牌,現場更有多家企業詢問、有意商品化。

全球首創、歷史最悠久的第68屆IENA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成績昨清晨出爐, 今年共有來自36個國家、700件作品參賽,台灣有51件作品參賽,獲得18面金牌、17面銀牌及9面銅牌。

台灣代表團副團長沈毓豪指出,往年得獎率約在7成到8成間,今年51件作品奪下44面獎牌,得獎率近9成,是歷年最佳成績。其中青少年組表現優異,10件作品中奪得6金、2銀、2銅,「小朋友們的創意發明都很不錯」。

就讀基隆銘傳國中的高子庭,因有次去餐廳吃飯時,包包掛在椅背上卻被小偷偷走,因此有了設計防盜掛勾的想法。她說,「防盜掛飾件」耐重50公斤,連同掛勾本身大小僅5公分,攜帶相當方便;民眾帶著到餐廳後,可架設在桌子邊緣、掛勾打開就可以掛包包。

若有人試圖拿走包包,掛勾內部的自動壓力開關感應到物件消失或重量減輕,警報器和發光元件就會開啟,達到防盜警示功效。高子庭說,「防盜掛飾件」在發明展會場吸引至少3家企業詢問,若有機會商品化,推估一個約販售250元。

另位台北市民生國中學生白朝蓉則有感「火」是野外求生最關鍵的元素,設計「求生手搖瞬間生火器」,使用者只要透過手搖產生動能,機器能將動能轉為電能,產生瞬間點火功效,綠能又不怕風吹滅,更具有防潮優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