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原只想學習裝修電線 沒想到變成光電達人

2017-03-18 17:52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即時報導


北港農工和台北城市科大簽署策略聯盟。記者蔡維斌/攝影


讀北港農工原只想學習裝修電線,沒想到升大學變成光電達人,許育豪(左3)在雙親陪同下回母校分享心得並促成兩校簽署策略聯盟。記者蔡維斌/攝影

4年前從雲林縣北港農工電機科畢業的許育豪,原只想學習裝修電線,擁有一技之長,繼承電器行家業,沒想到一頭栽進光電研究領域,卻闖出一片天,考進台北城市科大後,連獲多項國內外發明獎,最近榮獲中國技術服務社獎學金,心繫母校的他在城市科大校長連信仲陪同下回到北農母校,分享心得並促成兩校簽署策略聯盟。

許育豪就讀北農期間成績優異,取得工業配線乙級證照風光畢業,考進台北城市科大繼續深造電機工程,因家中開設電器行,他原只想習得機電技能繼承家業,沒想到進入科大後,竟成了光電達人。

愛搞創意研發的他,利用課餘鑽研能源光電,參加國內外大型競賽,今年以「消除太陽光電模組遮蔽效應之光補償系統」在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奪金。最近研發的「綠能補手」也在2016台灣國際創新發明暨設計競賽中摘銅並榮獲中技社「科技創意獎」。

科大校長連信仲說,中技社以培育人才、增進產經為發展宗旨,獎學金難度高,得獎者更是業界搶著要的人才,一向是台清交包辦,許育豪能脫穎而出,殊屬不易,今年校慶獲頒「城市之光」獎章。

北港農工校長廖宏瑩也說,許育豪不僅是城市之光,更是北農之光。許育豪則感謝北農恩師的啟蒙,幾位老師也誇獎說,沒想到學習修電線也能修出這般成就,值得學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