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日研究:每天25克巧克力,只要一個月大腦年輕2歲

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

生活緊張又充滿壓力,感到身心疲勞時,來一塊巧克力、喝一杯熱可可,具有撫慰心靈的效果,而近年來高純度的巧克力、純可可粉的健康效果廣受矚目,日本內閣府的研究團隊更發現,讓中高年族群食用純度70%以上的巧克力,具有讓大腦皮質增加,使大腦重返年輕的效果!

由日本內閣府主導的「大腦健康」研究團隊,讓45~68歲的30名受試者,每天食用純度70%以上的巧克力,一天25公克,持續4周,再以MRI(核磁共振成像)檢查,結果發現大腦皮質(Cerebral Cortex)有增加的情形。

大腦皮質是與學習等腦機能有著深刻關聯,並且會隨著年齡而萎縮變小的部位。實驗中30名受試者裡,有18人大腦皮質增加,推測起來可能讓大腦年輕了1~2歲。讓大腦年輕化,代表著能幫助預防失智,可期待將來作為治療的效果。研究團隊尚未找出巧克力能讓大腦皮質增加的原因,表示目前研究才剛起步,接下來有必要進行長期的、以千人為單位的科學驗證。

日本醫學博士栗原毅指出,高純度的巧克力以及純可可粉中含有的可可多酚,具有高抗氧化作用,能夠減少氧化的壓力,增加大腦血流量,並且讓腦神經營養因子BDNF增加,被認為是能夠改善失智的原因。

日本實踐女子大學生活科學部教授、專攻食品學的農學博士田島真表示,BDNF是一種腦神經營養物質的蛋白質,能促進神經細胞的新生、成長以及維持健康。一旦BDNF的濃度減少,就會導致健忘、學習能力變差等等症狀。近年許多研究發現缺乏BDNF還會導致憂鬱以及阿茲海默症發病。

愛知學院大學與明治共同進行的研究,讓愛知縣45~69歲的347名男女,每天食用25公克含有高純度可可多酚的巧克力。四周之後,血液中的BDNF含量從6.07單位上升到了7.39。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