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這六個中文怪字怎麼唸?網友全崩潰了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網友分享六個怪字,詢問大家是否會唸。(圖/翻攝自葉曄×夜夜寫字臉書粉絲專頁)


©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有網友順道分享三個疊字的讀音教學,引發熱議。(圖/翻攝自葉曄×夜夜寫字臉書粉絲專頁)

過去面對不會唸的中文字,總抱持著「有邊讀邊,沒邊讀中間」的心態,但近幾年除了網路用語層出不窮外,越來越多字還能被合在一起,成為一個全新的中文字,如同近期紅到不行的「嫑嫑的」,超新奇的讀法讓不少人霧煞煞,除了新創字「嫑」外,這些怪字你會唸嗎?

昨(20)日臉書粉絲專頁分享了「靐、槑、嘦、巭、兲、嫑」六個字,問道「這些難到『不要不要』的怪字,你會唸嗎?」直呼「感覺這種字寫好玩就好,不要太認真…」此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真的太難了」、「終於知道要怎麼唸了」;甚至有網友分享三個疊字的注音教學,讓不少人直呼「學到寶貴的一課」。

其實早在之前,網站就曾分享過這六個字的正確讀音,其中「靐」讀作「ㄅ一ㄥˋ」;「槑」讀作「ㄇㄟˊ」;「嘦」讀作「ㄐ一ㄠˋ」;「巭」讀作「ㄅㄨ」;「兲」讀作「ㄊ一ㄢ」;「嫑」讀作「ㄅ一ㄠˊ」,讓不少人看完嘖嘖稱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