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2張圖帶風向 「正義」魔人害慘暖男

三立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這2張「虐狗照」引起網友公憤。(合成圖/翻攝微博)©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當日警方陪同小郭處理受傷的拉不拉多,現在狗狗康復中。(圖/翻攝自遼瀋晚報)©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20日晚間起,大陸微博圈瘋傳2張「虐狗」照,照片裡一隻黑色大狗被繩子拴著,另一頭綁在車尾巴後方,疑似遭拖行虐待。許多網友見圖氣到展開人肉搜索,挖出車主姓名、電話、住址等個資讓大家公審。但經過媒體調查,「虐狗車主」小郭其實是名愛狗人士,當晚他僅綁住狗狗並未拖行,警方也證實小郭當下是在救狗。

許多網友容易被片面之詞帶風向,大陸網民也一樣。20日晚間8時許,一條黑色拉不拉多犬在瀋陽東西快速幹道上被撞傷,19歲愛狗人士小郭正巧開車經過,立刻下車救援。小郭本想抱狗上車,但狗狗受到嚴重驚嚇,他一伸手就作勢要咬人,小郭只好報警處理。

警方到場與小郭討論後,決定先用繩子拴住狗狗,避免牠亂跑再次受傷,由警方先看顧,同時派出小郭去載熟悉的獸醫來醫治拉不拉多。沒想到就在雙方積極救援時, 有民眾拍下現場畫面看圖說故事,搭配「曝光一個變態遼 Axxxxx,車後拖著一隻可愛的狗狗,這麼變態的人是不是該下地獄?」等語句發到微博,立刻掀起網友撻伐,圖文也被瘋狂轉貼。

事後《遼瀋晚報》記者實地查證,詢問當地警方及診治該隻狗狗的獸醫,都證實小郭是名愛狗人士,當晚熱心救了狗狗一命,但當記者找到小郭時,小郭心情非常差,表示「我終於體會到了啥叫唾沫淹死人,非常無奈。」

小郭表示自己家裡也養了4條狗,他從沒想過自己在救狗同時,卻在網路上被抹黑扭曲成虐狗惡人,還被肉搜,許多網友打爆他家電話,甚至衝到他家當面質問,全家被吵到整晚不得安寧,更無奈的是即便自己上網澄清,該組「虐狗圖文」仍不斷流傳發酵。

小郭爸爸說,現在家中持續接到騷擾電話,連住在國外的朋友上網看到消息,也打電話來關切,他不懂為何小孩想做點好事,卻被一些人扭曲成變態,感嘆網路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