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比台大還強!連3年申請入學全招滿 北藝大有何魅力?

2017-05-10 09:00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台北報導


台北藝術大學招生打趴一堆頂大,成了今年唯一「零缺額」的學校。 圖/取自北藝大官網


北藝大常接政府的藝術案件,也走入社區,每年十月的關渡藝術節,都會邀請民間藝陣團體,與學生一起踩街。 圖/報系資料照

少子化影響,大學生源短缺,招生也出現巨大缺口。今年大學申請入學,連台大等頂大科系都出現缺額,成大化學系甚至一個學生也沒招到,但台北藝術大學滿招,成了今年唯一「零缺額」的學校;若以申請入學滿招成績來看,北藝大可說「打趴」一堆頂大。

位在關渡平原的美麗校園—台北藝術大學,是一所充滿藝術創作與文化氛圍的大學,校園內隨處可見裝置藝術品。沿坡而上的建築,由建築師李祖原所設計的校舍,紅磚、灰牆與黑瓦屋頂加上裝飾的線條、鐘樓,成為北藝大的校園意象。

● 藝術類第一志願 連3年滿招

不只今年,北藝大近三年申請入學都是滿招,究竟有何魅力?北藝大校長楊其文說,北藝大從來都沒有招生問題,雖然少子化造成報名人數減少,但基本上學生都以第一志願進到學校。

● 接案、走入社區 重視跨界合作

楊其文說,在專業藝術領域方面,北藝大有全台灣最好的藝術教育環境、設備和師資,這幾年也很重視國際連結,與許多外國的姐妹校交流、互訪,邀請姐妹校來校演出。另外,搭上跨界趨勢,校內各學院間也相互合作,進行團體性的跨界藝術創作。

楊其文說,北藝大也常接政府的藝術案件,包括美術、音樂、戲劇等,也會走入社區,每年十月的關渡藝術節,都會邀請知名民間藝陣團體,與學生一起在關渡地區踩街,為地方祈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