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她焊接速度比班上男生快 女學生繁星上台科大

2017-04-23 09:54聯合報 記者劉星君╱即時報導


高市中山工商綜合高中電子技術學程三年級學生郭宇慧(中)是全班唯四位女學生,技職繁星計畫錄取台灣科技大學。圖/中山工商提供

高市中山工商綜合高中電子技術學程三年級學生郭宇慧是全班唯四位女學生,技職繁星計畫錄取台灣科技大學,她笑說「簡直像夢一場,好沒有真實感哦!」當初選擇念工科讓她一度迷茫,但靠著女生細心、專注特質,讓她學得更好,未來她想專攻程式設計,當個工程師。

郭宇慧的父親從事建築業,母親在洗髮精公司上班,國中成績前5名,國中畢業後,她因為對普通高中沒太多興趣,在父母親的建議下就讀中山工商,不像一般女孩子選擇商科,她說,商科競爭多,認為工科未來前景佳,選擇電子技術學程。

郭宇慧說,雖然是自己選擇科系,但對於沒有接觸過科目一開始有些迷惘,雖然班上只有四位女同學,但也讓彼此間感情更好,平時互相鼓勵,討論課業。

郭宇慧說,許多女生排斥工科,認為只有男生才學得會,但上過課後,發現其實並不難,像是焊接課程,因為女生與生俱來的細心度、專注力,讓她學得更好,速度反而比班上男生快。

「學習興趣,加上認真學習,任何科系不分性別,都可以學的很好!」郭宇慧說。她也考取工業電子丙級、電腦硬體裝修乙丙級等三張證照及全民英檢初級,今年也參加PVQC電機電子類組專業英文單字比賽獲得全國賽第二名。

她說,原本將目標放在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透過繁星錄取台科大,「好像作夢一樣,沒有真實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