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教師進修木工技藝 返校助少年犯穩定心性

2017-05-21  19:41〔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

由教育部補助、秀水高工主辦的全國教師假日木創意實務研習,自3月開跑分4梯次舉行,昨天完成結訓,在嘉義市愛木村觀光工廠舉辦成果展,明陽中學教師李銘偉表示,因學校為矯正國中到高中犯罪判刑學生的學校,課程限制使用工具,他於是採用事先切割好的湯匙等半成品,讓學生使用砂紙磨出光滑表面,不料原本浮躁、沒耐心的學生愛上木工,進而跟他一起為校貓打造貓屋、找回自我價值。

主辦的秀水高工組長賴良俊說,因應新課綱有許多木工藝課程,所以舉辦4梯次研習營讓高職教師進修,返校後成為種子教師,並依課程跟學生需求開設相關課程,今年共有200多人報名,最後篩選38名教師,每梯次分5個六、日進行,學員從零木工基礎到打造出木椅、文昌筆、木蘋果跟木籃,很實用。
另名參加研習的特教老師李昭賢說,透過研習課程她認識各種台灣木材還有木工技巧,而且發現像較為浮躁的特教生,很適合讓他們從事用砂紙磨湯匙、盤子的工作,有助訓練他們的穩定性。


因應新課綱,全國高職教師分批到愛木村觀光工廠研習木工、木藝品製作技巧。(記者王善嬿翻攝)


特教老師李昭賢認為木工課程裡面,透過用砂紙磨湯匙等過程,有助特教生發展穩定性。(記者王善嬿攝)

明陽中學教師李銘偉說,雖所教的孩子有工具限制,但透過木藝品製作,讓孩子們有成就感、又能提高穩定性。(記者王善嬿攝)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