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WHA吃閉門羹 羅智強:蔡去年已淪第三待遇

2017-05-22 13:10聯合報 記者陳洛薇╱即時報導

民進黨立委批評馬政府過去以矮化主權來參與WHA。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表示,在前總統馬英九爭取下,我國2009年重新參加暌違40年的世衛大會,如今蔡英文總統砸鍋了,她的團隊反指我方無法參加WHA是馬英九害的,無下限的「恥度」,令人「佩服」。

羅智強說,去年蔡政府的衛福部長林奏延是頂著「中華台北」的帽子參加WHA的,當時蔡英文戴的開心,不但沒抗議,也全然忘了,在2009年,葉金川以中華台北名稱參加WHA,蔡英文當時痛批葉不配當個政務官,連作為一般台灣人都讓人失望。而現在不能參加了,又來哭「矮化」、「馬政府的錯」的調,不會覺得精神分裂嗎?

羅智強表示,台灣在參與包括WHA的國際組織上,可簡化為四種待遇的可能,這四種待遇是不同的「帽子」與「名牌」排列組合而成的。最好的待遇是沒有帽子,而名牌是「中華民國」或「台灣」,若能做到這一點,藍綠大概都會完全滿意。但在目前的國際現實,可能性是零。

次佳的待遇,帽子是「九二共識」,名牌是「中華台北」。也就是在九二共識的前提下,以中華台北名稱參加國際組織,但在WHA上口頭提及台灣,這是馬政府努力要維持的待遇,也可以說是「馬英九待遇」。

更差的待遇,帽子是「聯合國二七五八號決議」(是一中原則中最矮化我方的表述法),名牌是「中華台北」,而且,不能口頭提及台灣。這是去年林奏延所獲待遇,是「蔡英文待遇」。

最差的待遇,帽子是「聯合國二七五八號決議」,名牌是「中國台灣」。

民進黨上台後不但爭不到第一待遇,連馬英九建立的「第二待遇」也難以維繫,變成更矮化的「第三待遇」,中共不但硬是塞了一個糟糕的帽子,還附送了一個「禁言台灣」的膠帶。這就是蔡英文待遇。

最後,這帽子、名牌、膠帶的排列組合,透露出一個弔詭的矛盾,控人害台喪權最凶的人,往往是最沒有能力捍衛主權尊嚴、害台喪權最烈的人。

蔡英文默認2758決議的「中國台灣」的第三待遇,所以去年出席了WHA。而現在,連第三待遇都出席不了。卻回頭指責馬英九創造的「中華台北」第二待遇是賣台。真的是,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