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警大錄取分數狂掉 葉毓蘭:40年來最大滑落

2017-05-29 09:10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葉毓蘭指出,警察大學日前公布106學年度學士班4年制第86期入學考試第1階段(初試)合格人員名單,警大自然組(甲組)男生的錄取分數(以4科計),居然狂掉12級分:去年53級分,今年僅剩41級分,「這大概是我40年來看到的最大滑落」。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

「退休金的改變已經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了」。警大前教授葉毓蘭在臉書表示,銓敘部在5月23日發文給中央及地方機關,針對「漸進式退休人力再運用制度」提出問卷調查。即將實施的延後月退休金達65歲才能領全額月退,但漸進式退休對於還未退休者,可先減少工作時數,慢慢調適,但是因為工作時數、天數變少,薪水自然會減少;若選擇支領展期或減額月退休金者,如年齡約62或63歲間公務員,選擇漸進式退休,即可減少工時,有來工作,就給予津貼;而且,在「減少工時」上班的這段期間,還是可以領部分退休金。

話題一轉,她指出,警察大學日前公布106學年度學士班4年制第86期入學考試第1階段(初試)合格人員名單,卻讓人足足倒抽了一口氣,從心底涼了起來。今年警大自然組(甲組)男生的錄取分數(以4科計),居然狂掉12級分:去年53級分,今年僅剩41級分,「這大概是我40年來看到的最大滑落」。

葉毓蘭表示,即便連過去周人蔘電玩弊案、翁奇楠命案爆發引起警界風紀聲譽如土石崩落,警察大學的招生從未有過類似的情形。她過去所任教的外事系或李昌鈺博士手創的鑑識系,經常可以招到社會組、自然組滿級分的菁英。

葉毓蘭指出,雖然警察工作並不需要學霸,41級分的未必比53級分的不適合當警察,但是主政者一定要正視目前的年金改革,對於警消的「普通化」、「公務員化」趨勢,而工作與勤務仍然是持續危險、過勞,將來讓警消迫於生計必於長留在工作上,不敢退休,警消人力老化後,對於新進的同仁又增加障礙,未來偏重體力勞力的工作,只能多仰仗新進警力,勢必雪上加霜。有競爭力的學霸型菁英們,當然在年輕時,還有選擇權時,不會願意擔任沒有保障的警察工作了。在人才外流後,未來的治安堪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