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中資大舉收購 日媒:北海道恐淪為中國北海省

2017年06月04日 09:07 陳怡文/綜合報導(中時電子報)


圖為北海道的富田農場。(資料照,陳育賢攝)

日本北海道四季優美,是知名的觀光熱點。但中資近年大舉收購北海道的森林,日本媒體報導,2016年外資企業購買202公頃(約7.8個大安森林公園)的日本森林,是2015年的3倍,且多在北海道,高達8成買方是中資,日媒憂北海道恐成中國「北海省」。

根據日本新聞網站「NEWS post seven」報導,日本農林水產省4月公布的調查資料顯示,去年外資企業購買的日本森林面積達202公頃,是前年的3倍,多在北海道,8成買方是中資,令日本政界受到巨大衝擊。

對此,日本眾議院維新會議員丸山穗高稱,不少收購日本土地的中資企業,乍看之下看不出來與中資有關,因經營者欄位多寫著日本人名字,但實際上是「空殼公司」。呼籲日本政府需要儘快制定相關法律,保護國土遭到外資收購。

另外,北海道前議員小野寺秀稱,若不遏制中資收購北海道農地和水源地,該區的食品安全保障體系將崩潰。如果出現世界性糧食危機,被收購的土地所種出來之農作物或直接出口中國,「若再無相關措施,北海道恐成中國的『北海省』」。

日本《產經新聞》近期也報導,越來越多中國人到日本旅遊、移民,他們正在當地大手筆買地、買房。其中北海道更是熱點,恐怕10年後這裡將成為「中國城」。但也有日本房地產公司職員表示反正土地空著沒人用,不如賣給中國人,讓他們去開發。」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