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長知識!全球9個最容易搞錯國家首都

2017/6/25 三立新聞網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有200多個國家,我們常常會認為名聲最大、面積最大的經濟、文化中心城市就是該國的首都,其實日本的首都並不是東京、越南的首都也不是胡志明市,Skyscanner特別整理出9個容易搞錯的國家首都,增加大家的知識。

澳洲:雪梨 vs. 坎培拉

雪梨是澳洲第一大城市,是世界著名的國際化大都市,也是經濟、金融、航運和旅遊中心,所以很多人都會誤以為雪梨就是澳洲的首都,實際上澳洲的首都首都是坎培拉。也許很多人會質疑不是雪梨也應該是墨爾本,為什麼會是坎培拉呢?曾經在100多年前,雪梨與墨爾本有過首都之爭,兩個地方都希望成為澳大利亞的首都,並且互不妥協,最後只能採取一個折衷的方法,臨時在平原上劃出一塊地來作為首都,這塊地就是坎培拉。坎培拉的著名景點有:伯利格里芬湖、澳大利亞戰爭紀念館、坎培拉聯邦公園、坎培拉小人國、國立美術館等。

加拿大:溫哥華 vs. 渥太華

溫哥華是加拿大西部第一大城市,擁有優美的自然風光和繁華的城市氣派。對於旅行者來說,這裡人工與自然共同雕琢的美景更是讓人流連忘返。很多人認為溫哥華是加拿大的首都,其實加拿大的首都是渥太華!渥太華是加拿大第四大城市,無論從城市規模還是國際知名度看,它都比不上溫哥華、多倫多和蒙特利爾。但它獨特的文化個性、優美的城市風光、閑適的生活情調,深受加拿大人民的鐘情,也是眾多遊客的嚮往地之一。

瑞士:蘇黎世 vs.伯恩

瑞士旅遊資源豐富,蘇黎世則是瑞士的第一大城市,也是全歐洲最富裕的城市。作為歐洲西部重要的經濟、金融和文化中心,蘇黎世依山傍水,空氣宜人,被評為世界公認的全球最適宜人類居住的城市之一。雖然這裡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億萬富翁,由於生活水平高,卻是最安全的城市之一。所以讓人誤以為蘇黎世就是瑞士的首都。其實,瑞士的首都是伯恩!當初聯邦政府在投票決定首都時,伯恩以一倍票數之差,打敗蘇黎世及琉森成了瑞士首都。伯恩氣候溫和,冬暖夏涼,是一個保護完好的中世紀小城,塔樓、噴泉、鵝卵石街面,紅瓦屋頂,環境優美、建築別緻,被選為世界上最佳生活品質的城市之一,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巴西:里約熱內盧 vs.巴西利亞

陽說起巴西會聯想到去年8月在里約熱內盧召開的奧運,里約有世界最大的馬拉卡納球場,優美的海濱風景,是巴西及南美地區經濟最發達的城市之一,以巴西重要交通樞紐和信息通訊、文化,成為著名的旅遊城市,以至於還有人認為里約就是巴西的首都。歷史上巴西層定過里約熱內盧和薩爾瓦多為首都,1960年巴西將首都從里約遷到了巴西利亞,因此巴西利亞才成為巴西的首都。這裡氣候宜人,四季如春,是世界上綠地最多的城市,到處充滿著現代理念的城市格局和新穎構思的建築風格!

緬甸:仰光 vs.奈比多

說到緬甸首都,很多人第一想到的就是仰光。仰光這座東南亞花園城市,也是緬甸最大的城市。但在2005年緬甸將首都遷至奈比多,也因此奈比多才是緬甸的首都。主要是因為奈比多位於海旁,相對於仰光更有利於防範海陸進侵,還能有效控制實力強大的少數民族。奈比多是一座新興城市,目前基礎設施建設和娛樂設施建設都在不斷的完善中。

印度;孟買 vs.新德里

印度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具有絢麗的多樣性、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十足的旅遊資源。說到印度,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會是孟買。孟買是印度第一大城市、經濟和娛樂中心,也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作為印度最現代化的城市,這裡的IT、金融、藝術、時尚等産業在國際上也非常棒。但印度的首都是新德里。脫離英國的統治後在西南方建立了新德里,代表著一個新的開始。豐富的文化活動、精彩的市集、整潔的城區、古老的大學、熱情的人民、多元化的宗教、富有創意的思潮,如果有足夠的時間、耐心和幽默感去體會它,可以發現文明古國的光輝仍然閃耀在印度人的血液裡。

越南:胡志明市 vs.河內

地形狹長的越南,從南到北體現了不同的風土人情,既有令人歎爲觀止的山巒景色,又有休閑舒適的海灘風光,還有法國的浪漫風情。擁有東風小巴黎之稱的胡志明市,遺留著大量法式建築,充滿濃郁法國情懷;被譽為「千年文物之地」的河內,歷史豐富、歷史古跡遍布,寧靜閒適,充滿社會主義特色。在南、北越沒統一前,這兩個城市分別是南、北越的首都,後來南越被北越統一,河內就成了越南唯一的首都。

土耳其:伊斯坦堡 vs.安卡拉

土耳其擁有豐富多變的地理環境,由東向西貫穿而行,冬季的漫長酷冷,看到處處終年披銀蓋雪的山嶽地帶,高地上春季盛開的白桦;涼爽的長夏,綿延連接著光禿禿的小丘和一望無際的小麥田,隨著陽光的照射,麥田時而呈現廣闊無垠的紫光絨毯,時而發出灰色光芒,轉眼之間又演變成暖色和金灰色,非常絢麗。伊斯坦堡是土耳其的經濟、文化、金融、新聞和貿易中心,所以很多人會誤認為伊斯坦堡是土耳其的首都,其實安卡拉才是土耳其的首都。雖然安卡拉沒有伊斯坦堡的名氣高,但是安卡拉擁有豐富的旅遊資源,高質量的博物館和人文曆史景觀,非常值得一遊!

日本:東京 vs.大阪

日本的櫻花、自然風景、傳統文化、美食、美妝都令人嚮往,但到底日本的首都是哪裡?很多人毫無疑問回答是東京,其實並不是,當然也不是大阪。事實上日本並沒有首都!東京雖然完全履行首都的職能,但是,目前日本並沒有一份法律文件確認東京就是日本的首都。1950年,有過一份《首都建設法》的文件,規定東京是日本的首都,在1956年6月9日將其廢除了,也就是說,日本現在沒有定法的首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