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謠傳爭議文章與課綱有關 教部緊急澄清滅火

2017-07-05 19:34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即時報導


謠傳爭議文章《如果國家破產了》與課綱有關 教育部今天緊急澄清滅火。圖/截自葉毓蘭臉書

出自兒童雜誌「地球公民365」的一篇文章《如果國家破產了》,因內容指涉年改制度不當,恐造成世代撕裂,前陣子廣受爭議。有媒體報導,此雜誌為政府出版品,並從中批評課綱制定不當;對此,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澄清,該雜誌並非教科書也無關課綱,僅是一般的民間出版品,撇清與文章有關。

「地球公民365」第137期專題文章,內文小朋友提問:「不是有人說,軍人、公務人員、老師是鐵飯碗,國家會照顧他們嗎?國家對他們這麼好,為什麼還要抗議呢?」結果文中媽媽回答:「這是因為如果繼續對他們這麼好,國家就要破產了,而你們這一代將會負債累累。」

這本訂為適合國小2年級以上小朋友閱讀的雜誌,對年金改革的原因與結果非但沒有完整闡述,還以造成世代對立的方式解答,在網路掀起一陣熱議。日前有媒體誤植,該篇文章出自國中小教科書,與教育部九年一貫課綱有關,引起民眾關注。

警大前教授葉毓蘭日前看見該篇文章,也誤以為是政府出版品,在臉書發文寫道,「是怎麼樣的政黨、政府,可以如此惡毒,對國家未來的主人翁進行這麼徹底的洗腦,讓他們去仇視鄙夷國家的軍公教人員?」。

對此教育部國教署今天澄清,該雜誌是民間出版品,不是國中小教科書,也與九年一貫課綱、十二年國教課綱無關;經查,出版該本雜誌的泛亞文化股份公司,已於去年底在官網及臉書,針對文章內容以及引發的社會現象,向讀者致歉,請民眾別再以訛傳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