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擔心無法畢業到台積電就業 交大研究生燒炭自殺

2017-07-11 16:20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即時報導

國立交通大學25歲蕭姓碩二男學生疑因課業壓力大、擔心無法順利畢業,昨天下午在林姓大學友人的新竹租屋處房內燒炭自殺,林男發現後報警,但蕭男已回天乏術,警方指出,蕭男在屋內燒炭,並留下兩封遺書,初步排除他殺。

林男和蕭男是大學同學,兩人大學畢業後,分別於桃園、新竹就讀研究所,常以通訊軟體聯繫,除了上周二一起打過保齡球,林男說,他在新竹交大附近租房,與蕭男租屋處相距五分鐘路程,蕭男在六月底就向他說7月8日、7月9日想跟他借房間住,他不疑有他就答應了,8日下午和蕭男相約在桃園火車站見面,且租屋處鑰匙交給蕭男,但那卻是兩人最後一次見面。

林男向警方表示,蕭男曾以通訊軟體說,研究成果不符合期待,與指導教授也處不來,背負著學業壓力,擔心無法畢業。

遺書中,蕭男向母親道歉要做一個不可能會成功的實驗,只能一直挨罵,又找不出原因,擔心無法畢業到台積電就業,也無法帶著母親到歐洲旅遊回饋媽媽的養育之恩,只好選擇離開,並向媽媽說,「下輩子換你當我的小孩,我一定不會讓你吃苦」。

蕭男母親告訴警方,10日下午接獲警方通知,得知兒子蕭男過世相當難過,她說,兒子沒有疾病史,之前也沒有其他異狀或透露輕生念頭,上次和兒子見面是6月中來新竹到兒子的新租屋處見面,沒想到卻是最後一次見面。

「我實在不知道可以去哪裡自殺」蕭男在遺書中向林男道歉,騙他因為室友要來,所以只好來借住房間,還謝謝林男信任他,「我下輩子一定做牛做馬回報你的恩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