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不知電哪來 謝長廷說出民進黨不敢說的秘密?

2017/8/2 中時電子報

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在日本接見台灣的大學生,談到台日兩國的差異,他認為台灣自由開放、先做再說,日本則是精確細膩、想好才做。謝長廷說日本人曾問台灣非核家園目標不會缺電嗎?他回說「絕對不會,但電從哪裡來,『還不知道』」。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謝長廷說出了民進黨政治人物不敢說的秘密,非核家園終究只是騙選票工具。

洪孟楷在臉書指出,謝長廷這言論像極了滿清末年討好慈禧太后的義和團團長,能打贏洋槍洋砲嗎?「絕對可以,但怎麼打贏?『還不知道』!」這種話出自曾任民進黨主席及行政院長的謝長廷口中,格外無知,更證明非核家園就是民進黨用來騙選票的口號!

「謝長廷說這是幽默方式介紹台日差異,但身為每天在台灣生活的人們來說,只感到滿腔的怒火!」洪孟楷表示,不知道該怎麼達成非核家園目標,不就代表著2025只是空中樓閣、癡人說夢。難道謝長廷想一輩子移民日本捨不得回國了嗎?

洪孟楷提及,2013年談論核四存廢時,謝長廷還大言不慚接受訪問說「為了孩子」,現在民進黨全面執政了,卻無法為了孩子想方法達成目標,更加證明了當初喊的口號如此的廉價且經不起檢驗。想要不缺電、又沒有方法,更是像極了義和團的土法煉鋼。洪直言,難道喊喊口號、練練神打,電就會從天而降嗎?

洪孟楷表示,謝長廷說出了民進黨政治人物不敢說的秘密,就是非核家園終究只是騙選票的工具,而當初的「我是人我反核」,如今一個個裡面不是人,就像報導裡謝長廷的照片一樣,拿個面具把臉遮著,別再丟人了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