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花3天完成彩繪圍牆 遭屁孩噴漆破壞

2017/8/6 三立新聞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https://youtu.be/JYbJ78aVrUE
▲影片觀看連結


▲藝術家伯伯花3天才完成的彩繪圍牆,竟被惡劣屁孩噴漆破壞。(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屁孩一邊噴漆破壞,一邊嘻皮笑臉,相當可惡。(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不少地方會透過「美化圍牆」讓社區更具特色、更加美觀,但近日台北市師大路一處才剛完整美化的圍牆卻遭到屁孩拿噴漆破壞,讓住戶氣憤地將監視器影片放上網路,要大家一起揪出沒有公德心的屁孩。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文,她表示社區的志工為了要美化社區,特地請到了本地的藝術家伯伯幫忙彩繪圍牆,伯伯整整花了三天時間,就連在大太陽底下,他還是堅持要儘速完成,沒想到完成沒多久,就被兩名毫無公德的屁孩用噴漆破壞,讓她感到相當氣憤。

只見影片中,一名身穿黑衣黑褲的屁孩看到剛完成的彩繪圍牆後,還先跑到路口查看是否有人經過,之後便拿出噴漆開始大肆破壞,而一旁的同夥則是在路口把風,短短13秒的時間,就將伯伯3天的心血摧毀掉,也引起當地居民的不滿,決定報警處理,目前也由大安分局羅斯福路派出所處理。

影片PO上網後,也引起網友們的熱烈撻伐,「沒公德心就算,連美感都沒有,他媽是梁靜茹給他勇氣這樣幹嗎」、「這麼漂亮的畫變這樣,看了就好想哭」、「暑假特產:屁孩出沒,請各地小心」、「很過分,覺得要跟藝術家伯伯道歉及賠償」。(整理:實習編輯林奇樺)

13秒噴漆毀畫家心血 設計師竟挺屁孩「摧毀的好」

2017-08-08 15:06〔自由時報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師大路某社區圍牆的油畫遭少年隨意噴漆蓋過,設計師蕭瑩燈直言「摧毀的好」,又引爭議。(擷取自臉書)

台北市師大路一社區為了美化環境,找來一名畫家在牆上作畫,不料幾天後竟被一名少年以噴漆毀壞,引發輿論嘩然。不過,圖文創作者蕭瑩燈昨天發文力挺噴漆少年,強調他噴漆的藝術性都比這種「毫無美感的外銷油畫」高明1000倍,遭網友砲轟。

蕭瑩燈昨天PO文火力全開痛批說,台灣街頭的電箱早已被這種毫無美感的外銷油畫荼毒成災,「而文風應該頂尖的師大社區,美學竟還是如此低俗,還想肉搜屁孩?」他接著力挺噴漆少年說,「那屁孩13秒鐘噴的幾個字的藝術性,都比這面畫了3天的外銷油畫高明1000倍,摧毀的好!」

蕭瑩燈發文後隨即引發爭議,該社區的里長也在文章下面留言表示,被少年噴漆的牆屬於個人財產,屋主並沒有授權少年在牆上作畫,他接著指出,「就算你覺得被噴的東西沒價值,大可以站在評論家的高度罵這個成品沒有藝術性,那是你的言論自由,但憑什麼支持一個作品可以被另一人任意塗鴉?」強調他在談的是對私人產權的「尊重」。

對此,部分網友贊同他的看法,留言說「沒靈氣的畫不耐看,看三天便厭了」、「這種畫的確俗不可耐」,不過有更多網友持相反看法,認為今天大家批判的重點是噴漆少年毫無尊重他人之心,與老畫家所繪的油畫是否具有藝術價值並不相關,這些網友紛紛留言說「尊重兩個字懂不懂?喜不喜歡是一回事,但是不代表你不喜歡就能破壞它」、「因為不藝術,所以開放大家一起噴幾個字?」、「藝術與否有討論的空間,但我覺得很明顯的是不尊重原作者」。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