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北車驚見女童全裸…母:尊重小孩選擇

三立新聞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車站1日有民眾直擊一名5歲女童全裸坐在階梯上,當時女童母親也在一旁,有路人看不下去,上前勸說家長幫女童穿上衣服,女童母親回應,「尊重小孩的選擇。」後來女童父親也趕到現場,對目擊民眾表示,「不穿衣服有什麼問題嗎?『要求』不是教育,尊重才是教育的真諦吧!」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1日晚間7時,有民眾在台北車站捷運M8出口附近,看到一位5歲女童全裸坐在階梯上,當時女童母親也在一旁,有路人上前勸說女童母親「替小孩子想一下,幫她穿上衣服」,但女童母親表示,女童是因為玩耍過程中滿身大汗,加上天氣熱,才會脫掉衣服,女童母親也強調,「這是她自己決定的,我尊重小孩的選擇。」

路人見勸說女童母親無效,改哄女童,「不會很熱,所以妳要把衣服穿好,大家都有穿衣服,只有妳沒穿...」小女孩母親見狀立刻表示,「她覺得很熱是她的感覺,每個人的體溫不一樣,那是她自己的決定。」

女童父親後來也現身與路人爭論,他說,「不穿衣服有甚麼問題嗎?『要求』不是教育,尊重才是教育的真諦吧,怎麼是一大群陌生人在『要求』我的孩子。」

最後民眾看不下去直接報警,但警察到達前,女童父親已經開車帶著全家人離開。警方表示,事後已依車牌找到人,女童父親表示,是女兒覺得太熱,才會自己脫到全裸。儘管沒有違法,但警方已通報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處理。

省思:「尊重」與「教育」,這對父母應該細思量;「社會規範」與「自我主張」孰輕孰重,更不應脫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