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迷路老人身藏40年前情書,網友淚崩:這才是愛情

2017-09-04 15:41聯合報 記者汪莉絹╱即時報導


忘了自己,也不想忘記你,迷路老人身藏40年前情書,讓許多網友淚崩。(取自新浪微博@大連成)

一位迷路失智老人,最近感動許多大陸網友。這位老人近日在家中附近走失,隨身攜帶一封40年前寫給妻子的信和妻子的死亡火化證明,這一故事在微博發出後,讓許多網友為之淚崩,還有人感嘆「忘了自己,也不想忘記你,這才是愛情」。

「半島晨報」報導,9月3日上午11點,新浪微博網友「@大連成」發布一條微博,引起網友關注。這條微博指,有位老人找不到家,只知道自己是大連理工大學的,連自己叫什麼也不記得了。當地警察在他身上找到兩樣東西,一封40年前他寫給愛人(大陸人對妻子的稱呼)的信和一張17年前愛人離世火化的證明。

微博寫道,「也許對他而言,只要這兩個東西在,老伴就在,家就還在。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很久沒有看到會讓自己淚流滿面的內容了,戳心的愛情!這一生相遇不易,相愛相守更不易!」

微博中還配發4張圖片,第一張圖是一位警察扶著一位戴著白色帽子的老人,老人看上去至少80多歲;第二、第三張圖片是一封信,信紙上有「國營遼寧省莊河縣長嶺農機修造廠」字樣,第四張照片是一張居民死亡殯葬證。

照片上可看到,一張印著「國營遼寧省莊河縣長嶺農機修造廠」的信紙,落款的時間是「77年4月30日」,也就是40年前,名字落款是「生」,信的開頭是「親愛的馨」。

這是一封「生」寫給「馨」的信,信的內容大多在聊家裡的事,諸多,「爸爸媽媽都很好」、「縫紉機已買好」,寫信者還關心「馨」的身體,並告訴「馨」自己一切都好,並在信中談及自己的工作情況和時局,最後寫著「一切尚好,不要掛念,好好保重身體。」

這條微博發出後,受到網友關注與轉發,許多人被這名老人「忘了全世界,也不忘記最愛的你」感動得飆淚。有網友留言說,「除了感動沒有別的!這就是真愛!什麼都忘了,就沒忘了寫給老伴的信!什麼都忘了,也沒忘了老伴的火化證!把它隨身帶著感覺老伴還在身邊!這份感情,這份深情,讓我深深感動。」

報導稱,這位老人叫張連生,應該90多歲,曾在莊河長嶺公社萬巨大隊待過。大連理工大學方面已聯繫到家屬,鑒於老人家年事已高,家屬不願意讓老人再受過多的外界干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