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紫藤花太美…台灣旅行團竟這樣拍照 日本人全看傻眼

2017/09/08 09:16:0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サンバリュ 2017年9月3日 170903 「外国人観光客に思い切って注意してみました ニッポンのマナー」: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5z9nw8

日本節目《サンバリュ》日前介紹外國遊客到日本做出的不遵守禮儀行為,包括為了拍照把花摘下,或是跨越禁止進入柵欄等等,而其中有一群來自台灣的旅行團,台灣團做出的事讓日本人全看了傻眼。

日本足利花卉公園以「紫藤花瀑布」聞名,還被CNN評為十大夢幻公園之一,吸引不少外國遊客爭相拜訪。不過日本節目直擊,有一名台灣女遊客把盒子放在花上面,還不斷的喬角度拍照,製作單位好奇上前詢問,女遊客表示:「盒子是我們公司的健康食品,大家在比賽誰可以拍出最漂亮的照片,第一名的有獎品。」

工作人員聽了相當傻眼,他告知台灣女遊客此舉動會傷害花,不過女遊客竟回:「這樣就會傷到?應該沒有問題吧,只是很輕的東西。」工作人員告訴她,這跟重不重沒有關係,「妳一個人碰一下沒什麼關係,但如果有100個人做一樣的事呢?紫藤花是很脆弱的,可能會因此凋零。」女遊客才恍然大悟。

除了台灣遊客以外,也有美國遊客跨過柵欄,跑進去跟花卉拍照,或是有新人直接坐在樹上拍婚紗照,把樹枝壓得嘎嘎作響。對此,足利花卉公園的員工表示,遊客進入柵欄中拍照,會傷害到樹根跟影響它們生長,就算設了兩層柵欄也無濟於事,依舊擋不住遊客違規跨欄的行為。(整理:實習編輯黃于荃)


▲台灣女遊客。(圖/翻攝自Dailymotion)


▲▼台灣遊客將盒子放在花上面拍照。(圖/翻攝自Dailymotion)



▲柵欄被遊客踩壞,工作人員每天都得修繕。(圖/翻攝自Dailymotion)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