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學同學33年再聚 淚眼相擁頻向她喊「對不起」

2017/9/20 NOWnew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小學同學33年後首辦同學會,紛紛向當年被霸凌的許姓女子送上擁抱與道歉。(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小學同學相隔 33 年首次舉辦同學會,大家卻不斷向其中一名許姓女子擁抱致歉。原來,許女在當年曾是班上的霸凌對象,長大後因有其他同學成為老師,深切感受到霸凌的可怕,也很後悔當時對許女所做的事,便決定找回全班同學向許女當面道歉。

據《自由時報》報導,目前任教於國立中興高中的賴香君,是當年台中市北屯國小六年七班的同學,成為老師後的她,發現霸凌的可怕「可能會摧毀一個孩子!」,這也讓她想起當年在班上經常被霸凌的許姓女子。當時,許姓女子因家境不好、長相不出色而經常被男生捉弄,不僅會將椅子挪開害她跌倒、趁排隊時從後方踢掉她的書包,甚至嘲笑她長得像 ET 等,種種行徑讓其他女生也因害怕被霸凌而不敢挺她。

不過,事隔多年,其實同學們一直都對當時未向許女伸出援手、霸凌她感到相當歉疚,賴香君便與另位同學陳芳琪合力找回班上同學,更努力說服許女參加。最後找到 45 名同學、並有 30 名同學答應出席,而許女也在那 30 名出席者名單內。

同學會當天,許女不僅感謝大家願意邀請她,更感性說道,其實自己這些年來都「好想念大家」,在接受每位同學的擁抱與道歉後,許女也說「其實我早就原諒同學們,因為知道那時大家只是年紀小不懂事。」,這一番感動話語讓所有同學都忍不住哭紅了眼。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