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母抱死嬰搭公車痛哭 乘客目睹好不捨

2017/9/23 三立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婦人抱著死嬰搭公車,嚇壞其他乘客。(圖/翻攝自seputar_lampung IG)

印尼昨(21)日發生一起令人悲慟的事件,一名婦人抱著奄奄一息的嬰兒赴醫院救治,沒想到孩子卻不幸死亡,但醫院不肯派車載他們回家,導致傷心欲絕的婦人只能抱著死嬰搭公車,這一幕嚇壞車上乘客,但也讓人看了為之鼻酸。

據印尼《羅盤報》(Kompas)報導,婦人原本抱著一個月大的孩子赴國立阿布杜摩羅克醫院(Abdul Moeloek Hospital)接受治療,沒想到嬰兒卻不幸死亡,婦人表示,由於自己是拿健保卡就醫,因此醫院以草率的態度治療她的孩子,甚至最後還不願意派車載他們回家,讓傷心欲絕的她只能抱著死嬰搭公車,這心酸的一幕全被車上乘客拍了下來,上傳網路後引發熱議。

對此,醫院管理部門主管迪蘭加(Dilangga)表示,由於該名婦人帶的是自己的健保卡而非嬰兒的,因此救護人員必須花時間釐清相關行政程序,且救護車已在門口待命,但婦人不願等待急著離開,澄清院方並沒有拒絕載他們。

不過據悉,當地居民抱怨,他們平時拿健保卡到醫院看病時,經常遭到不公平對待,往往自費看病的病患都能在第一時間得到治療,而健保病患則必須等到最後才有機會看診,且得到的醫療服務往往比較差。對此,印尼人權團體已要求當地衛生部介入調查,釐清持健保卡就診的民眾是否受到醫院的歧視對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