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俄羅斯的一首小詩:《短》

影音: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r1HXWcC_M

一天很短,短得來不及擁抱清晨,就已經手握黃昏!

一年很短,短得來不及細品初春殷紅竇綠,就要打點素裹秋霜!

一生很短,短得來不及享用美好年華,就已經身處遲暮!

人生總是經過得太快,領悟得太晚,所以我們要學會珍惜,珍惜人生路上的親情、友情、同事情,同學情 ,朋友情與戰友情。因為一旦擦身而過,也許永不邂逅!

● 20歲以後,『異鄉』與『家鄉』是一樣。 ( 去到哪,都能適應 )

● 30歲以後,『晚上』與『白天』是一樣。 ( 幾天沒睡,無所謂 )

● 40歲以後,『學歷高』與『學歷低』是一樣。 ( 學歷低的,反而賺錢賺得多 )

● 50歲以後,『美』與『醜』是一樣。( 再美的,此時皺紋、黑斑、老態都出現了。)

● 60歲以後,『官大』跟『官小』是一樣。 (退休在家,無官職,階級都一樣 )

● 70歲以後,『房子大』跟『房子小』是一樣。 ( 關節退化走不動,所需空間只一丁    點。)

● 80歲以後,『錢多』跟『錢少』是一樣。 (再花,也花不了多少錢 )

● 90歲以後,『男人』跟『女人』是一樣。 ( 因為已沒有人還能做那檔事 )

● 100歲以後,『躺著』跟『起來』是一樣。 ( 即使能起來,也不知要做什麼?)

您我的一生就是如此,差異不大。
看開、看懂、看透了,人生不過是爾爾。
因此請千萬珍惜您已擁有的,並找回您所失去的!

『領悟』這篇文章真的寫得很好,把人生描寫得既真實、又露骨。當 你人生走到即將盡頭的時候,回頭一看,會讓你感到人生確實就是如 此。不必驕傲、不必羨慕,也不必傷心,因為人生本來就是這樣。是 一篇值得我們一讀的好文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