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中華民國過生日省略壽星名字 學者批:香蕉你個芭樂!

2017-10-01 22:07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國慶日將屆,總統府前正在裝修當日舉行國慶大會儀典、檢閱展演部隊的觀禮台,有不少網友注意到觀禮台上方的銜稱,僅有「慶祝一0六年國慶大會」和一個雙十圖樣,過去同樣位置的「中華民國」和「國旗」付之闕如。圖/翻攝杜聖聰臉書網頁

國慶日將屆,總統府前正在裝修當日舉行國慶大會儀典、檢閱展演部隊的觀禮台,有不少網友注意到觀禮台上方的銜稱,僅有「慶祝一0六年國慶大會」和一個雙十圖樣,過去同樣位置的「中華民國」和「國旗」付之闕如。有學者批評,國慶日,連「中華民國」四個字都不提,要修憲,修成台灣國,國慶也要有國名!

府前國慶大會過去正式的銜稱為「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XXX年國慶大會」。蔡政府執政後,不論就職典禮或國慶日,管制線外都聚集獨派團體進行抗議。

不少網友近日行經府前這座禮台,都印象深刻,徐姓網友在臉書貼上照片表示,「世道真是一年不如一年!過個生日,壽星(中華民國)的名字也省略了!」

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主任杜聖聰今天也以「這算什麼?」爲題,在臉書貼上府前正在裝修的國慶觀禮台照片表示:國慶日,連「中華民國」四個字都不提,要修憲,修成台灣國,國慶也要有國名!杜聖聰説「旁邊連國旗都不插,我,香蕉你個芭樂!」

向來風趣的杜聖聰說,「我老婆叫我不可以說髒話,不然會像徐乃麟!」

杜聖聰在貼文上標記著「國慶日中華民國不見了」、「野蠻的驕傲」、「香蕉你個芭樂」、「我會避免成為徐乃麟」等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