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雅虎遭駭用戶陡升為30億 史上最大駭客入侵事件

2017-10-04 09:43聯合報 記者許祖菱╱即時報導

全球入口網站雅虎(Yahoo)3日發表聲明表示,2013年雅虎網站遇駭,所有30億用戶的資料都遭竊,而非去年年底聲稱的10億用戶,使雅虎遇駭成為有史以來最大的駭客入侵事件。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電信巨頭威瑞森(Verizon)今年6月收購雅虎後,再度分析了2013年的駭客攻擊,並上修影響帳戶數目。上周該公司確定共有30億雅虎帳戶個資遭竊,是原先估計的3倍之多。

威瑞森公司負責雅虎的發言人拒絕說明細節,但他透露外洩用戶資料包括用戶戶名、密碼、電話以及生日。該發言人提到,2013年雅虎遇駭事件影響人數可能低於30億,因為個人通常有多個雅虎帳戶分布在不同服務,例如信箱、體育網站、Tumblr、Flickr等。

雅虎將立即以電子郵件告知其餘遭駭20億用戶,預計將花費數天完成工作。近來大公司頻傳遭網路駭客攻擊,上月美國信用報告機構易速傳真公司(Equifax Inc.)也傳出個資遭駭,有多名駭客竊取系統資料,影響全美1億4300萬名用戶,連英國與加拿大客戶也受波及。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

雅虎(Yahoo)的母公司威瑞森(Verizon)今天表示,2013年雅虎30億個帳戶遭駭客侵入,是原本預估的3倍。

法新社報導,今年稍早收購雅虎線上資產的威瑞森,修正先前只有10億帳戶遭侵入的說法。

威瑞森表示,最新的估計,是根據外部鑑識專家調查2013年8月這起事件後取得的「新情報」而來。

威瑞森網路部門發出的聲明說:「這雖然不是新的安全議題,但雅虎已經發送郵件,通知新增受影響的用戶帳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