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超威!80歲潘秀雲阿嬤大雨中破亞運田徑記錄

文 / 遠見編輯部   攝影 / 陳之俊   2017-09-26



酷老時代來了 80歲噴射機阿嬤 潘秀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8F4W4faR0Q

今年八月遠見雜誌封面故事〈酷老時代來了〉,報導了台灣25位八十歲以上的活躍銀髮典範。 其中《遠見》報導與拍攝個案,八十歲的潘秀雲,在紀錄片中,她就立志,今年要參加亞洲老將田徑賽,「我一定要拿一面金牌回來」。 果然不負所望,她在昨天比賽中,奪回金牌,甚至打破紀錄。

亞洲老將田徑錦標賽9月25日進行女子80組跳遠決賽,儘管下著大雨,潘秀雲阿嬤依然打破亞洲的大會紀錄,以2米50的成績獲得金牌,比75歲組的大陸女將1.79米的成績還優異。

人稱噴射機阿嬤的潘秀雲表示,亞運老將田徑賽5歲為一個分組,今年80歲剛進入80組,拿金牌勢在必行,目標是破大會紀錄!

為期五天的第20屆亞洲老將田徑錦標賽9月24日(星期日)在大陸江蘇省如皋市的奧體中心拉開序幕,潘秀雲阿嬤為中華台北代表隊中最高齡的女性,儘管這幾天大雨不斷,田徑場地非常濕滑,潘秀雲阿嬤仍然毫無懼色,六次試跳皆全力衝刺,沒有放棄任何一次拼出好成績的機會。

這位身高不到1米60的80歲阿嬤,頭上綁著紅色頭巾,在第一跳就跳出2米41的成績,打破大會紀錄,但秉持著運動家精神,完成6次試跳,在最後一跳果然獲得更優秀的成績!潘秀雲阿嬤說:「在台灣,沒有適合的場地可以練習,比賽的試跳是我僅有的練習,我一定都會跳!」

雖然潘秀雲阿嬤高中練過田徑,但並沒有練過跳遠這一項,完全是自己憑著過人的運動天份抓到訣竅的。賽後阿嬤全身溼答答、沾滿了沙,和一同競賽的選手喜孜孜地領獎,對在場所有人來說,她跨越的不只是沙坑,而是年齡的刻板印象。80歲,對運動的熱情仍然不受年齡侷限;不被大雨澆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