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日產汽車宣布將召回121萬輛車 費用恐破250億圓

2017/10/3 朝日新聞中文網
  

日產汽車銷售門市  

日產汽車(NISSAN)國內全數的組裝工廠,曾讓無資格的工作人員檢查新車。關於此問題,日產方面已於2日宣布,為了再次檢查已銷售的車輛,預計在本週內向國土交通省通報,將召回(回收‧免費修理)共計24種車款、約121萬輛車。

日產將會通知符合對象的車主,在全國的日產銷售門市實施檢查相關事宜。日產社長西川廣人在當天的記者會上道歉表示:「這種事不該發生,向各位相關人士致上由衷的歉意。」

輕型轎車除外,生產期間在2014年10月至2017年9月之間,針對國內販售的全車款,並在購入後未曾接受車檢的車輛皆為召回對象。在銷售門市的指定工廠,由獲得認定的檢查員實施安全檢查。召回費用預估規模在250億日圓(約合新台幣68億元)。

在問及本次問題的發生原因,西川表示:「就算由(未獲得認定)的檢查員檢查,只要能確保檢查品質就沒問題,可能有著這樣的認知。太草率了。」

返回列表